狂欢酒纾压 可能导致猝死

   
2014-06-09

狂欢酒纾压 可能导致猝死 | 文章内置图片(图片取自网路)

 

 

炎热的天气搭上疯迷的韩剧,不少年轻人、上班族偏好在休息时间大口畅饮冰冰凉凉的啤酒来舒缓一整天的压力,但是要注意,若是一个不小心,不只伤了身体,更可能猝死!

 

日前急诊接获一起案例,送医时一名男子喝酒喝过头,心跳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变大,引发心肌缺氧,碰的一声就倒地不起,紧急送医仍回天乏术。医师提醒,工作压力大、少运动又吃得多的上班族正是高危险群。

 

夏天除了预防中暑之外,一般人常忽略在狂欢中也有可能增加心脏不适的机率,国外甚至有所谓的「假期心脏症候群」名词,意指在放假期间过量饮酒、过量饮食或过度放松后,临床上出现以心律不整为主要症状的症候群。

 

医师表示,急诊常常遇见突然意识昏迷的猝死病患,其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剧烈运动、泡温泉之外,就是过量饮酒!饮酒过量会使心脏的负担大量增加,而诱发不适症状发作;尤其,临床发现,高达一半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倒下那一刻之前,甚至不知道自己有病在身。

 

国内近来颳起一股路跑旋风,医师提醒,许多人以为多跑多健康,却忘了运动强度得循序渐进,若在短时间内心脏跳动的速率和收缩力增强,血流速度及循环加快,造成胸闷、胸痛等情事,就是一大警讯。

 

医师强调,平日工作繁忙、压力大、少运动、吃得又多的上班族,是这类猝死的高危险群,提醒运动之前,一定要先做好热身,并先了解自己是否有心血管相关疾病,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三高问题的人,而血管容易发炎的人,更是危险中的高危险群。

 

然而,气温变化也可能诱发危险,医师指出,夏天虽然不比冬天血管容易收缩,但过去的急诊病例中,仍有人因为进出冷气房、气温瞬间变化太大而发作,一样必须小心。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