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替代疗法」可缓解「戒断症候群」吗?

   
2013-06-17
文/佟彤
「尼古丁替代疗法」可缓解「戒断症候群」吗?
抽菸的时候尼古丁进入脑内产生多巴胺,多巴胺本身会带来兴奋、使人逐渐地喜欢依赖这种感觉,造成戒菸的困难。
开始戒菸之后,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出现「戒断症候群」,因为你身体里的尼古丁已被代谢,戒菸 之后又没有新的尼古丁补充进来,因此会出现很多像流泪、疲劳、精力不集中等情况。
出现戒断症状的时候可以喝点水、深唿吸或出去跑步,快步走,或是洗个澡。这种戒断症状会持续5天,之后就开始进入持续阶段了,在此阶段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不吸任何1支菸。
世界卫生组织有一个疾病分类,把抽菸归为一种疾病,它已经不属于是一种习惯了。美国有一份报告,指称菸草中的尼古丁类似于海洛因,它可以使抽菸者有强烈的生理和心理依赖,这也是戒菸的困难之处。

戒菸时,容易出现流泪、疲劳、精神不集中等情况。
改善「戒断症候群」的方法
1 多喝水
2 深唿吸
3 跑步或快走
4 泡个澡


更多相关资讯请参考:http://www.humanbooks.com.tw
图片版权: Copyright (c)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