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见12夜 给流浪狗一个家!

   
2014-07-21

再也不见12夜 给流浪狗一个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作家九把刀监制的电影《12夜》引发社会关注收容所内的流浪猫狗问题,也让台湾龙马跃总经理朱建信兴起了一个想保护流浪动物的念头,有感于电影《12夜》对于流浪动物来说,实在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又忆起过去看见捕狗大队抓狗的模样,实在太残忍,朱建信总经理自己一直非常有想救这些流浪动物的念头。

 

希望能延续电影《12夜》,全台湾对流浪动物的关注热度,也希望民众能採取积极认养行为,因此推广了「蚤不到谢谢你给牠一个家」公益认养活动。「蚤不到谢谢你给牠一个家」公益认养活动,至7月31日止,民众在桃园新屋、彰化员林、高雄燕巢、高雄寿山与花莲动物收容所认养狗狗,都能免费获得「爱心认养包」,内容包含蚤不到除蚤滴剂、认养健康手册,让民众在认养毛小孩的第一时间就能上手。

 

不过朱建信总经理也谈到,其实「12夜」的痛并非在全台35家公立收容所限时上演,走访全台的收容所后,他发现北部收容所由于资源丰富,提供收容动物的资源也较偏乡丰富,另外台北人也较有「以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在台北认养率多半能超过6成,只有重残犬只才会被安乐死。

 

但偏乡地区的收容所,因为资源不够、宣传行销不足,甚至认养观念还不普遍的情况下,狗狗大多都被安乐死了,因此这次公益活动的合作对象,选择与北、中、南以及花莲地区资源较不丰富的5家收容所合作,分别是桃园新屋、彰化员林、高雄燕巢、高雄寿山与花莲动物收容所合作,希望偏远地区的流浪狗狗,能有更多的机会找到一个温暖的家。

 

「蚤不到谢谢你给牠一个家」公益认养活动,从4月底进行至今,将近2个月的时间, 5家收容所成功为约2,000只毛小孩找到一个家!目前数字仍持续增加中,看到活动成果超出先前预期,朱建信总经理又惊又喜,除了感谢爱心民众响应认养活动外,也希望透过龙马跃公司抛砖引玉的做法,在未来能引起更多企业、团体、民众等关怀、响应流浪猫狗的相关问题。

 

谈到狗狗,朱建信总经理分享,过去他养了十几年的狗狗因病去世,不想再次经歷失去爱犬的伤痛,使他一直不敢再养狗,直到有一次一位朋友在路边捡到一只患有皮肤病的流浪狗,送医治疗后,在一直找不到主人且这位朋友家中已养了多只狗狗的情况之下,朱总经理和这只狗狗见面后,觉得非常投缘因此而认养。谈起家中的流浪狗,他心疼得说,虽然有过照顾狗狗的经验,但这只流浪狗狗可能过去曾经受过伤害,刚开始非常怕生,对人有恐惧感,不过养了四年后,原本胆小的个性现在变得开朗,甚至敢和总经理抢棉被、电风扇。

 

聊到自己狗狗,总经理话夹子一开,便聊到有次他临时想起有件事要办,便匆匆忙忙出门,在回家路上时才想到放在桌上的蛋糕竟然忘了收,结果回家一看,桌上蛋糕一块也没有少,倒是地板上多了一大片的口水,真的是好有规矩的狗狗!最后总经理也唿吁民众以认养代替购买,希望大家一起协助收容所杜绝12夜悲剧上演,给流浪狗一个家。【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