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奇异果3年后零关税

   
2013-07-10

台纽经济合作协定今天签署,除关税配额及排除降税外,我国农产品立即免税占比为72.97%,消费者爱吃的奇异果要在 3年后才会零关税。

台纽经济合作协定(ANZTEC)由我驻纽西兰代表常以立及纽西兰驻台代表裴仕文(Stephen Payton)代表两国,在纽西兰首都威灵顿签署。

目前我国进口奶粉、乳酪关税是5%至12%,奇异果20%,牛肉每公斤新台币10元。另外,液态乳制品、鹿茸採关税配额,配额内各为15%、22.5%关税,配额外液态乳每公斤关税15.6元,鹿茸关税为500%。

ANZTEC签署后,纽国农产品在协定生效后立即生效,我国农产品除排除降税及关税配额在12年后取消外,其余採 8年期程降税。
 | 文章内置图片
其中,最为外界关心的稻米,列为排除降税,维持现状,不纳入自由化范围。

另外,如猪肉、生鲜冷藏鸡肉、花卉、樱桃及苹果等水果,冷冻蔬菜、未稀释果汁、龙虾列为立即免税,占农产品总项数比72.97%。

牛肉及牛杂占农产品总项数约1.27%,2年后免税;奇异果占比0.05%,3年后免税。绵羊肉及羊杂、干鹿茸、香蕉与芒果等占比17.93%,4年后免税。

冷冻竹筴鱼占比0.05%,6年后免税;山羊肉、冷冻鸡腿翅、鸡肉块、冷冻鲭鱼及淡菜等部分鱼贝类、洋葱、柿子与马铃薯部分蔬果占比6.62%,8年后免税。

鹿茸及8项液态乳产品列为关税配额,以鹿茸配额为例,第一年配额为1000公斤,每年加250公斤,配额以内为零关税,配额外则施以500%关税,每4年降100%,一直到12年后取消配额,达到零关税。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