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买房负担比 台拿下「前三名」!

   
2014-04-18

全球买房负担比 台拿下「前三名」! | 文章内置图片

(照片取自网路)

 

 

薪水不涨,房价却一直上涨,房价所得比差距愈来愈大,造成年轻人买不起房子,对于未来没有盼望,高房价也排挤到民间投资及消费,政府应该要重视。营建署公布2013年Q4房价所得比,台北市高达15.01倍、新北市也有12.67倍,与美国顾问业者公布的全球房价所得比相较,北市还超越香港的14.9倍,拿下全球第一,新北市则是第三名。

 

「22K」已成为年轻人低薪的代名词,产业技术停滞,未能提振个人收入,是造成低薪的原因之一,因此产业升级有其必要。另外,市场上游资过多,苦无投资管道,大部分资金进入房市,造成房价的飙涨,但是年轻人薪水不涨,就算年轻人买了房子,背着沈重的房贷,成了一辈子的「房奴」。

 

大学教授庄直批「钱都被企业赚走拿去投资房地产,M型社会愈来愈严重。」,2011~2013年国内生产毛额分别是4640、4743和4893亿美元,今年则设定4949亿美元,GDP不断扩大,民众却无感,因为前1%企业拿走所有财富,99%的民众薪水却只能拿来付房贷,使贫富差距更严重。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