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大小眼 社子岛农民无奈

   
2015-09-09

补助大小眼 社子岛农民无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迪勒颱风造成北市歷年最严重农损,重创了社子岛一带的农业。事过月余,多位种植叶菜类的农民向市府申请灾损补助,却被打回票,愤而向市议员陈建铭陈情,抗议北市府只给竹笋跟山药补助,抨击补助不公不义。陈建铭指出,因市府仅向农委会申请竹笋、山药等两种作物农损补助,造成许多农民虽因风灾受损,却无法申请补偿,未来将持续向中央沟通。

 

社子岛小农在北市议员陈建铭陪同下,向北市府抗议,农委会曾表示,农民只要农损面积超过20%,即可向政府申请金额补偿,但农友质疑市府作业疏失,仅向农委会提出竹笋及山药农作物补偿。对此,北市展发局表示,将建请农委会放宽作物认定损害标准,以确保照顾小农生计。

 

补助大小眼 社子岛农民无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产发局提供资料,有获灾损补助的竹笋与山药,分别约有39%与77%的损害面积,陈建铭表示,风灾后各区公所的勘灾速报,只有士林、北投和文山区的竹笋及山药等两种农作物被列为天灾受损,其他皆未提报,但其实还有许多农作物灾损严重,例如香蕉的被害面积高达8成、其他叶菜类近4成,不结球白菜和文旦也有近3成。

 

社子岛富洲里长李赐福说,损害严重的是叶菜类及果树,现在正是採收柚子季节,许多柚子树都毁损,政府不应该选择性补助,当地农民也说,这次颱风损失惨重,但为何只补助山药和竹笋,实在不公平。

 
 

 



相关新闻看更多:猪价狂飙 农委会:全世界都在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