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是好是坏?Uber向交通部递交陈情书

   
2017-02-10

共享经济是好是坏?Uber向交通部递交陈情书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Uber与政府战火不断,遭重罚勒令停业后,许多Uber司机已经纷纷跳出表示生计已经受到影响也表示说,我们愿意配合政府考照,挂牌,但是还是受罚这根本是针对性的,前面政府都喊假的,现场也有Uber司机说,因为加入Uber生活都比找不到工作的时候还稳定,如果政府连我最后的工作权利都剥夺,我都五十几岁了,怎么办?因此Uber司机集体到交通部递交陈情书,希望能与政府理性沟通。

 

共享经济一直是Uber坚持的理念,但对政府而言,还是有漏洞,例如乘客保险?意外发生时谁负责?这都是政府看不到Uber能正面解释的一个问题,如何让政府合法化呢?


Uber违法经营汽车运输业4年,遭到交通部重罚并勒令歇业,导致Uber公司宣布10日起暂停在台服务。对此,Uber合作司机10日上午赴交通部前陈情抗议,并宣称发动300台Uber司机绕行交通部。最后,交通部也接下司机陈情,愿在7天内邀集有关各方,举行公听会进行讨论。

 

「法令要进步、人民有出路」台湾Uber司机联盟10日上午发动包围交通部行动,Uber司机在车门把上绑上布条、并挂上支持Uber标语,沿杭州南路等不断绕行。Uber司机沈柏耀表示,车辆共享跟计程车绝对是不同概念,当司机每天只花30分钟或1小时接案,如同把家中闲置资源拿来用,两者本质并不相同。

 

另一方面,沈柏耀也说,多数司机也愿意配合考执照、挂营业牌,但监理站仍开罚,显然是针对Uber公司,并非对纳管、纳税、纳保险,他强调,现在一个月即使只少3000元,也都将对司机造成严重生计问题。

 

不过,对于Uber公司是否有所谓国际保单,沈柏耀则坦言自己并未见过,但他也说,目前在新闻上也还没看到乘客因Uber发生事故,而未受到保险的案例。

 

随后,Uber司机也在交通部前进行静坐,喊出「共享经济、全民决定」等口号,要求交通部官员接下陈情书。不过,交通部原派出科长出面,一度引发Uber司机不满,认为计程车司机陈情时是由路政司司长出面,面对Uber司机却降低层级。
最后,在几经协商后,Uber司机终于愿意递交陈情书,而交通部官员也同意,将在7日内召集有关各方,包含Uber司机代表在内举行公听会来讨论Uber事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