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街友学写程式赚一万美元

   
2014-11-03

纽约街友学写程式赚一万美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媒体 Business Insider 报导一名 23 岁创业家和纽约流浪汉共同开发程式创业,短短四个月即赚进 10,000 美元的故事。

 

23 岁的 Patrick McConlogue 自己是一名教育事业创业家,也是一名程式设计师,三年内总是在在曼哈顿西区通勤途中看到流浪汉 Leo Grand 栖身之处,心中燃起一个创业的想法,并且想要助他一臂之力的念头。

 

McConlogue 给 Grand 100 美元,提供他几本书和便宜可用的笔电和充电器,还有每天早上上班前的一对一课程,McConlogue 给 Grand 鱼竿让他自己学钓鱼,而 Grand 也珍惜这次机会,逐渐地他们之间的友谊渐渐萌芽。

 

他们的程式课程在纽约公共公园进行,结束后 Grand 趁晚上公园关闭前睡在躺椅上, 他还曾因非法侵入被逮捕。McConlogue 替 Grand 开一个 Facebook 粉丝团,现在已经累积 70,000 个粉丝。

 

四个月之后,他们公佈 Grand 开发的第一个产品,共乘应用程式 Trees For Cars,0.99 美元,程式会为双方提供此次共乘省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上架至今五个月,这个应用程式共被下载 15,000 次,赚进 14,000 美元,Grand 拿到 10,000 美元。

 

但即使 Grand 有了 10,000 美元,他仍拒绝在银行开户,他们曾经为了这个起过争执,因为 McConlogue 不知道要把这笔钱放在那里,对于一个习惯在街头生活的人来说,有身分证和银行账户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他们无法加入这个社会体系,Grand 还告诉 McConlogue,作为无家可归的人,最害怕的不是没有钱,而是寂寞。

 

Grand 现在还持续学习程式课程,目前纽约 TurnToTech 教室为 Grand 提供 12 周的课程,可于期间内学会各种程式语言,此外他还上写作课,这些是他真正喜欢的事情,和 McConlogue 也变成莫逆之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