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经贸会议明登场 是否谈论「食品解禁」

   
2016-11-28

台日经贸会议明登场 是否谈论「食品解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为期两天的台日经贸会议将在29、30日假于台北国宾饭店举行,绿委蔡适应质询时指出,外传会谈中有开放台5水果赴日,换日本5县市农产品进口一事,外交部长李大维今出席立法院报告备询,会前受访与答询时多次强调,此次会议对于有争议的议题都没有放在议程,否认前面立委质询所说的事项。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今邀请外交部长李大维就「我国参与今年APEC经济领袖会议(AELM)及相关活动之成果」进行专案报告。本年由宋楚瑜先生担任领袖代表前往秘鲁利马出席APEC经济领袖会议,自11月19日至20日二日与会期间参加7场官方主办的正式活动,其中包含二场领袖闭门会议及领袖欢迎晚宴。此外,台美双方更藉「庆祝APEC经济成长之妇女赋权旧金山宣言五週年早餐会」共同宣布成立「APEC妇女与经济子基金」,与会成果丰硕。

 

台日经贸会议明登场 是否谈论「食品解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非文中核灾食品。

 

面对外界询问台日经贸会议是否会谈论「食品进口解禁」与「沖之鸟渔权」等问题,李大维表示,「有争议的议程都没有放在议程中」。据了解,本次第41届台日经贸会议将分为一般政策、农渔业医药技术交流及智慧财产权等工作小组,由亚东关係协会会长邱义仁及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各任团长,李大维坦言,提升台日经贸关係到新层次,「是我们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但是否会重启农业谈判,李大维再三保证,政府绝不会牺牲国人健康换取利益,对于日本食品进口有严格的规范,一定是经过程序及科学的方式进行检验,「我想这点民众可以完全放心」。台日经贸会议为台日断交后的非官方年度大型会议,由于日本去年爆发伪标事件,台日农业谈判一度停摆,预估今年将重新搬上谈判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