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拉皮 小心造成蜈蚣疤

   
2015-03-23

音波拉皮 小心造成蜈蚣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少人想回春,会尝试音波拉皮,不过技术很重要,如果医师操作不当,强度过强,会造成脸部和颈部灼伤、起水泡,最近这样的患者增加两成,甚至有人脸上留下像蜈蚣一样的疤痕。

 

医师拿起仪器探头,不断按压患者脸部,这是现在最新的音波拉皮,可以塑造出V型小脸,做完可以明显看出,做过音波拉皮的左脸明显比较小,还没做拉皮的右脸显得比较「膨皮」,就因为打出小脸噱头,吸引不少人施打,但要小心市面上仪器品质良莠不齐,有妇人想回春却变成大花脸。医师拿出前来求救的患者照片,脸上一条条像是蜈蚣的疤痕,就是因为医师操作不当,或是仪器不稳定所导致。

 

爱美女性都知道,近来医美市场最夯的诊疗项目就是「音波拉皮」。一名46岁妇人见到电视购物推销音波拉皮疗程,比坊间便宜8成,购买后到医美诊所报到,脸部却在拉皮后灼伤、起水泡,留下三条像猫抓的痕迹。

 

收治该名病例的开业医美诊所医师表示,诊所一个月内遇到4件和妇人一样的案例,轻则灼伤,严重者则留下又深又黑的疤,询问下才发现,患者都是使用韩国制的音波拉皮机种。而妇人就医时已是灼伤后5个月,经保湿、雷射治疗后,深浅不一的肤色逐渐改善,但「猫抓痕」是因皮肤筋膜层灼伤,已伤及神经、血管,将终身留疤。

 

医师解释,市面上音波拉皮机种分为美国机和韩国机,美国机通过美国及台湾FDA双认证,且机种萤幕有专利即时影像技术,可精准定位、同步显影,使医师能精准掌握深度和能量,不易造成烫伤,也因此全脸疗程售价高约10万元。不过韩国机则无,音波能量导入不稳,操作不当容易烫伤。不肖业者会使用韩国机冒充美国机,并打出2万元低价吸引消费者上门,之后才会告知2万元非全脸疗程,只是局部疗程价格,造成不少消费纠纷。

 

医师唿吁,医美疗程花费高,消费者最好找可靠的医师谘询,勿因贪小便宜而留疤,得不偿失。市面上音波拉皮分为两种,很多业者看准消费者贪小便宜,拿韩国机以低价揽客。花大钱做疗程前要问清楚看仔细,以免变美不成,留下难看的后遗症。另建议民众平时做好保湿和防晒,并辅以均衡饮食,才能增加冻龄效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