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发表 微软Spartan新亮相

   
2015-01-22

WIN10发表 微软Spartan新亮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发佈会上,微软作业系统部门总裁 Terry Myerson 称此前横跨桌面 Windows 和 Windows Phone 的通用应用 Universal App 将在 Windows 10 起开始同时支援 Xbox One。

 

 

新版 Windows 将使用类似订阅制的付费方式,所有运行 Windows 8.1 和 Windows Phone 8.1 的设备将可以免费升级至 Windows 10,而 Windows 7 用户将可以获得一年期的免费 Windows 10 升级。Terry Myerson 将这种系统分发和使用方式称为 「Windows as a service」。

 

 

微软展示了适用于桌面、手机、平板和 Xbox 等设备的 Windows 10 系统新特性,和为多种设备更新的跨平臺通用系列应用。

 

 

Windows 10 消费者预览版中改进了工作列,搜索框代替技术预览版中的搜索按键预设展开,可以搜索系统内和网站上的资讯。通知中心变为类似 OS X Yosemite 的样式,以全高度的形式出现在右侧,用户可以直接在通知中心内直接对一条通知进行简单交互(例如「接受」或「拒绝」),通知中心底部可以调整常用设置开关。控制台与设置整合为全新的设置中心,图示和分类都更为简化。

 

 

同时,方便平板(或平板模式)设备使用的 Continuum 模式已经启动,动态磁贴和程式功能表会直接显示在桌面上。平板模式下,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触屏上使用多指手势进行多工管理和切换。Windows Phone 搭载的智慧语音助手也会于接下来的三到五个月内出现在 Windows 10 桌上出版当中,功能与手机版一样,并支援用 「Hey Cortana「 语音指令直接唤醒。Cortana 会直接给出本地和 OneDrive 内的档搜索结果,并且可以根据时间等相关资讯给出使用者希望寻找的内容。

 

 

有关 Windows 10 「Mobile」(运行于手机和便携平板设备)的资讯也在本次发佈会上透露。Windows 10 Mobile 根据萤幕尺寸划分为两个版本,两者之间以 8 英寸萤幕作为分界线。新移动版 Windows 10 终于支持自订背景,而不是 Windows Phone 8.1 上的磁铁背景。应用列表则会在背景上覆盖白色半透明层以説明使用者分辨应用名称和图示,应用排列也有更多灵活方式(如优先展示最新安装应用)。

 

 

代号 Spartan 的新流览器也终于在发佈会上现出真身。Spartan 使用全新的网页渲染引擎,不同于 IE 使用的 Trident。与传言相同,Spartan 支援直接在网页上手写标记或批註。网页并不局限于带触屏和手写笔的设备,配合键鼠同样可以使用。Spartan 与 Cortana 深度整合,能够智慧给出用户流览网页中餐厅的路线规划,或介绍物品的百科资讯。和桌上出版 Cortana 一样,Spartan 会在后续三至五个月内发放给 Windows Insider 试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