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度假正成刚需 陆饭店集团10强 浙江君澜布局海西

   
2016-07-12
休闲度假正成刚需 陆饭店集团10强  浙江君澜布局海西 | 文章内置图片
 
 
 
一家酒店,除了提供食与住,还能有什么?浙江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在厦门说,当消费主体从吃、穿、行、住进入追求品质生活的新时代,休闲度假就成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刚需,作为载体,酒店模式应该随之转变,不求奢华,但求难忘,甚至,要引领一种生活方式。
 
 
而在美丽厦门,这样的休闲度假酒店少之又少。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王建平率集团高管一行「登鹭」,着手布局厦门市场,并在厦门度假酒店发展研讨会上和厦门市旅游局签署关于合力推进休闲度假产品发展的战略合作协定。王建平团队说,他们在厦门看到了机遇,更找到了空间。
 
打造休闲旅游之魂
 
 
休闲度假正成刚需 陆饭店集团10强  浙江君澜布局海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本除了王建平外,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刘德云、厦门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授林璧属、香港文泓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董事杨瑾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也分别就厦门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体系提升及度假酒店如何设计有文化、有个性、有灵魂的休闲旅游产品建言献策。
作为一座闻名海内外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凭藉着良好的休闲度假环境吸引着全球游客。以2015年为例,厦门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目前,在全域旅游战略部署下,厦门旅游产业正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强力打造休闲旅游品牌,以积极满足游客越来越高的休闲需求。
 
其中,在休闲旅游产品升级改造体系中,度假酒店旅游产品是重要板块之一。据瞭解,厦门拥有星级饭店近80家(含五星级19家),此外,还有一些高端的主要旅游饭店未评星。但是,与新时代下人们旺盛的休闲度假需求相比,厦门以商务型酒店为主的格局迫切需要创新、升级。
 
因此,本次研讨会就是要推动、引导厦门高端饭店在产品开发方面从过去的单一性、同质化道路迈向多样化、差异化发展;并且,通过度假饭店在产品创新方面的带头作用,带动各领域注重休闲度假产品的升级,提升厦门休闲度假的美好体验度。
 
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有品质的休闲游已成生活需要
 
 
休闲度假正成刚需 陆饭店集团10强  浙江君澜布局海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自去年开始,厦门参评「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并获高分通过。从全中国大陆高层面看,带薪休假的推行以及人们消费形态、生活模式的转变,都昭示着休闲度假需求进入旺盛期。陈桂林说,与之相对的是,包括休闲度假酒店在内的一系列休闲度假产品供给不足。
 
「结构上的矛盾比较明显。」陈桂林认为,厦门目前在酒店存量、星级建设等方面乃至整个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目共睹,「迫切需要的是跟上新时代对于休闲度假的需求。」他说,包括酒店在内的旅游产品开发始终离不开市场以及当下时代的主要诉求。
 
陈桂林提及,今年厦门市旅游局还将结合旅游发展新业态、新趋势,围绕全域旅游、会展旅游、休闲旅游等关注点,採取专题培训、主题讲座、研讨沙龙等形式,针对旅行社、饭店、景区、导游等各个领域开设系列课程,提升厦门旅游服务品质,强化厦门旅游产业竞争力。
 
浙江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打造度假酒店,厦门有天然优势
 
 
休闲度假正成刚需 陆饭店集团10强  浙江君澜布局海西 | 文章内置图片
 
 
 
目前,君澜投资管理的70家酒店都在性格和主题上做足了功夫。譬如,有的酒店拥有跑马场,有的设置了大型儿童游乐场,有的打造出规模恢巨集的热带雨林,有的直接打出这样的标语:一座可以过夜的竹博物馆。王建平说,生活方式是休闲度假酒店的最高境界。
 
「以往,旅游的核心是景区;现在,我认为主要诉求在于休闲,在于由快转慢。」王建平说,塑造有性格的、场景式的休闲度假模式是当下国民对酒店提出的需求。立于这个大环境之下,「厦门,以一座花园城市的存在,堪称大有可为」!
 
在王建平看来,厦门人文与自然完美融合;地理条件、两岸元素优势明显;闽南文化别具一格,「最动人的是,这里简直是推行全域旅游、全域休闲的绝佳之地。」谈及厦门市场的布局,王建平及团队信心满满,他们甚至连细节都考虑到了:「可以尝试茶文化主题,餐食方面也不一定非要像传统酒店那样配备西点嘛,闽南乃至臺闽的糕点很丰富,也很特别。」王建平说,在中国大陆,像厦门这样的城市真的不多,非常适合打造符合时代需求的休闲度假产品。
 
 
 
更多内容都在两岸商情6月刊
休闲度假正成刚需 陆饭店集团10强  浙江君澜布局海西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