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将海砸鉅资打造新面板工厂?

   
2016-12-13

鸿夏将海砸鉅资打造新面板工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自从鸿夏恋谱成曲之后,也间接代表鸿海向科技大厂三星下战帖,日前多家日本媒体报导,鸿海和夏普正考虑计画在2019年以低成本量产电视用面板,打算海砸 8,000 亿日圆(约合人民币480亿元、台币1920亿元)选择在中国兴建一座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工厂。

 

据了解,夏普拥有面板相关制研技术,而鸿海资本雄厚,希望结合两者优势用以对抗中国和韩国的面板大厂。即便鸿海对这则传言「不予评论」,今(13)天夏普幹部证实,确实考虑在广州兴建面板厂,「目前处于检讨评估阶段。在液晶面板部分,夏普曾经是全球第一、但现在已不是」。

 

鸿夏将海砸鉅资打造新面板工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分析师指出,目前传出的消息几乎已确定是在广州,但如果其他城市能够释出更优良的投资生产环境,面板工厂的计画也不排除前往其他更优良的县市,根据目前夏普财务住况,预计总投资的8,000 亿日圆当中,应由鸿海负担大部分资金,而夏普则是「技术投资」,据悉鸿海已经开始接触一些生产设备的制造商,将制造比「堺工厂」生产的面板更为大型的世界顶级液晶面板。

 

目前在全球液晶面板市场上,鸿海与夏普持有约20%的市佔率,排名在三星电子与LG Display之后,位居第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