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列入美操纵匯率观察名单 央行:尊重美国算法

   
2016-10-16

再列入美操纵匯率观察名单 央行:尊重美国算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近日再度将台湾列入匯率改善监控名单,主要则是因为持续单向干预外匯市场以及经常帐顺差太高,但央行方面则认为,稳定新台币匯率属于央行职责,并没有所谓的操纵匯率,会与美国财政部做进一步沟通。

 

美国在昨日公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匯政策报告」,内容提及的观察名单中,包含台湾、中国、韩国、日本、瑞士、及德国六国,但经济部国贸局表示,从美方提出的外匯政策报告中,并无任何国家构成「贸易便捷化暨执行法」中所推断以匯率政策从事不公平贸易竞争全数要件,因此台湾并没有被美国视为有不公平贸易竞争的贸易对象。国贸局也提出美方报告数据指出,台湾这两次先后被列入美国观察名单中,皆因外匯购买以及经常帐问题。

 

再列入美操纵匯率观察名单 央行:尊重美国算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方报告指出,台湾光今年六月前12个月经常帐累积高达760亿美元,佔GDP百分之十四点八,台湾官方外匯购买金额更是每月平均近10亿美元,因此建议我国应该将外匯市场操作以及外匯存底的透明性提高,减少外界估算数据。中央银行也在今日出面表示,台湾并没有违反任何贸易法律,仅被美方列入观察名单中,央行也将会与美方持续进行沟通,更反指「德国的经常帐顺差更大」,但表示尊重美方算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