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版TOMS 美妆公益内外兼修

   
2014-12-11

臺版TOMS  美妆公益内外兼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爱美」常被解读为是穿着、妆容等外在表现,但爱妮雅化妆品集团总裁陈威中却用经营态度告诉我们,「爱美」也可以是公益的、互助的生活态度!

 

 

国际品牌TOMS创办人布雷克.麦考斯基(Blake Mycoskie),到阿根廷旅游时,发现当地孩童因为无鞋可穿,双脚无法受保护而受伤、溃烂,因而发愿要为孩子们找到鞋。以「买一双,捐一双」的商业模式,将阿根廷当地的懒人鞋加以改造和设计掀起流行。

 

 

这样动人的故事不只发生在国外,臺湾爱妮雅化妆品集团总裁陈威中(以下简称爱妮雅)秉持「取之社会,回馈社会」的精神,创业后数十年如一日,带领员工前进伊甸基金会、财团法人中华民国自闭症基金会、宜兰罗东圣母医院、慈济基金会、创世基金会、全国家扶中心等机构,主动关怀社会弱势团体,带给大家温暖。

 

 

在臺湾,多数企业关怀弱势团体的方式便是捐款,藉由实质经济援助,让罕见疾病患者有被治癒的权利、让育幼院的小孩可以安心上学、让失智老人有个颐养天年的环境。而爱妮雅除了不落人后,更难得的是,老闆带员工,亲自走进弱势团体的生活环境,提供生活上的实质照护。陈威中回忆「我们每年都到宜兰伊甸基金会教养院,和大家围炉、创造过年的气氛;美容老师也去帮大家变漂亮。其实,我们希望带给大家的,不只是实质的金钱,更希望抚慰大家的心,和大家分享爱和温暖」。

 

 

 

以专业助人 爱妮雅走入医院服务病患

 

陈威中表示,媒体曾报导「一碗阳春麵」里的母亲,得知总统要来探望,便请志工美容师为她去角质层、做脸、上妆,只因为她不愿意以病容见客。这则报导让从事美妆行业的他开始思索病患的需求。

 

 

陈威中说:「长年患者面对病痛的折磨,除了会使自己日渐丧失自信外,面对关心自己的亲友更常有压力,不希望至亲看见自己憔悴的一面。自己从事美容业,既然平时能在专柜替消费者打造自信,又为何不能替病患打造自信呢?」有了这样的念头后,陈威中偕同员工,一行三十人前往宜兰罗东圣母医院,为住院病患彩妆、修整保养手足,妆点门面。

 

 

 

从公益活动 培养员工同理心

 

「身教重于言教」,陈威中年仅十一岁的女儿陈子瑜在一次伊甸基金会的音乐会中,欣赏视障钢琴家许哲诚的演出,深受感动,因此决定在爱妮雅三十五周年的音乐会活动上,发起发票募集活动,希望能捐助伊甸基金会五十万张发票。

 

 

爱妮雅集团的美容师得知这项消息后,纷纷主动参与,如雪花般的发票不断从各地爱妮雅专柜寄出。陈威中说:「我们每年有一天固定捐款日,以及天灾、地变等突发状况的捐款活动,员工总共捐助多少金额,我便拿出一样的数字。这一系列公益活动,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希望员工从中培养一颗柔软的同理心、善心。有了这些,员工才能真正替顾客着想,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专柜沙龙化 精緻服务顾客

 

三十八年前,从事药品销售业务的陈威中,洞察社会对「美、时尚」的需求,跨足美妆产业。当时许多国外大品牌如「资生堂」、「雅诗兰黛」早在臺湾美妆市场占领一席之地,想闯出一片天,实属艰难。

 

 

以「专柜沙龙化」的经营方式,让员工不只提供专业的美妆介绍,甚至不怕耗时,亲自帮顾客做完整的彩妆、保养,藉由过程教导顾客彩妆、保养知识。用同理心经营美妆事业,不仅带给员工及顾客外在的美丽,心,也更美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