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将上市 行动支付将三国鼎立

   
2014-09-29

Apple Pay将上市 行动支付将三国鼎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今年可谓是果粉丰收年,除了大尺寸的iphone6、apple watch,还有令人兴奋的电子钱包Apple Pay,虽然Google早在2011年开发Google Wallet抢进市场,但是Apple Pay依然是众多果粉最期待的电子钱包,据Gartner估计,今年行动支付交易额将高达9.7兆台币,难怪Apple Pay也抢着今年发表。

 

安全性及便利性是电子钱包的两大优势,使用Apple Pay行动支付,消费者必须先将手机中的Passbook应用程式,新增信用卡及卡号,Passbook将会辨识卡号并将其转换成一组Token代码,储存在iPhne6里面加密晶片,与装置绑定,接着透过Token启动付费流程,藉此达到新用卡号保密的效果。

 

所以消费时只要拿出iPhone,点进Passbook应用程式,选择信用卡再藉由Touch ID做指纹辨识,以手机内建NFC晶片感应后,就可完成消费程序,除了方便更是安全,虽然Apple Pay上市时间远落后ISIS、Google Wallet,但苹果的指纹辨识也不同其他品牌手机一大卖点,易于操作软体介面iOS系统也深受广大年龄层民众喜爱,相信Apple 的加入会让电子钱包更兴起一阵风潮,毕竟果粉的威力可不容小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