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擦伤的马铃薯 你敢吃吗?

   
2015-03-21

不会擦伤的马铃薯 你敢吃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会擦伤的马铃薯与不会氧化变黄的苹果,即将摆在美国杂货店架上。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昨天批准这些基因改造食物,表示这些作物「跟传统品种一样安全且具有营养」。

 

美国食药局批准的项目涵盖爱达荷州波伊西(Boise)J. R.辛普劳公司(J. R. Simplot Company)生产的6种马铃薯,与加拿大欧卡纳根专业水果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 Inc.)的两种苹果。

 

总部设于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的欧卡纳根专业水果公司,设法研发不会氧化变黄的品种,让苹果成为更方便的点心。

 

欧卡纳根专业水果公司说,袋装苹果不必跟现在的苹果一样,使用抗氧化剂清洗,这道程序可能影响口感。欧卡纳根专业水果公司创办人卡特(Neal Carter)说,他们希望看到袋状苹果跟袋状小红萝蔔一样多产。

 

这种苹果称为「北极牌苹果」(Arctic Apples),卡特说,他们希望以这个名字命名苹果,因为他们为市场带来好处。经过不变黄改造的头两个品种将是澳洲青苹(Granny Smith)与金冠苹果(Golden Delicious),卡特说,要到2017年之后才会大量种植。

 

J. R.辛普劳公司称其出产的马铃薯为「天生牌」(Innate),挑出的品种包括Ranger Russet、Russet Burbank与Atlantic。

 

一般民众还要等数年才能买到这些马铃薯。J. R.普劳公司储藏约160公顷的2014年收成天生牌马铃薯,计画交货给种植者、包装者与託运人,送到严格管控的网路,以用在小规模试验市场。

 

J. R.辛普劳公司说,这种马铃薯的丙烯醯胺(acrylamide)比原本品种少70%。丙烯醯胺是一种化学物质,可在高温烹煮马铃薯下产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