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立委简东明涉贿选58人起诉 一票1500起跳

   
2016-03-17

 

原住民立委简东明涉贿选58人起诉    一票1500起跳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东地检署侦办本届立委选举贿选案,查获被告国民党乡镇党部主任王荣仪(50岁)和马昭明(44岁)涉嫌以发放现金方式,为现任立委简东明买票,上午将简东明等涉案人等58人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提起公诉。

 

今年1月16日立委选举前,山地原住民立委简东明参选连任,他透过王姓、马姓桩脚,涉嫌在屏东县玛家乡、三地门乡发放现金买票贿选,被屏东检调警共同查获。屏东地检署今天侦结,认定简东明与王姓、马姓桩脚等人涉犯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55名受贿选民涉犯刑法投票受贿罪嫌,58人一併被起诉。

 


 原住民立委简东明涉贿选58人起诉    一票1500起跳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屏东地检署指出,被告简东明在屏东潮镇联合之竞选总部,以发放工作费为名,交付14.8万元给兼任玛家乡选务的王荣仪;也另付12.3万元给兼任三地门乡选务的马昭明,藉以向有投票权人买票。

 

王嫌取得款项后,即依简东明审核后的「玛家乡辅选幹部名册」工作费名义,亲自或委请转交1500至3000元不等现金给有50名投票权人。马明昭也依此方式,亲自交付2000至7000元给三地门乡7名有投票权人。

 

检方指出,王、马2人发放标准係以有投票权人为单位,并非以工作成果或禩际付出的劳力为基准,且交付时没有指示具体工作项目,或与该金额相当的工作内容,更没有一定核销方式,发放手法隐匿,多名被告均坦承王、马有约定投票支持简东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