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保「3」 国发会持乐观态度

   
2015-07-13

经济保「3」 国发会持乐观态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出口连5衰,投资力道疲弱,行政院长毛治国昨天邀副院长张善政、财金部会首长及多名智库学者于国发会召开「未来经济情势发展及改善出口措施」座谈会。国发会主委杜紫军仍强调,今年经济成长率「保3」仍有希望。毛治国也在会中指示国发会,于两周内参考他国作法与国际情势,提出短、中、 期经济改善方案。

 

对于今年的GDP成长,由于年初国发会所定的国建目标为3.1%~3.7%,但第1季过后各个机构都下修全球经济预测,主计总处也下修台湾经济成长至3.28%,在国建目标的区间中已经偏低。行政院昨日下午召集财经部会首长与经济、金融、产业机构专家学者研议,针对今年全球经济受工业国家成长不如预期、新兴市场成长减缓、国际油价下跌、希腊债务危机引发金融市场震盪等因素冲击,要求国发会在2周内提出短、中、长期计画作为各部会未来救经济的施政依据。

 

杜紫军表示,在座谈会上学者普遍认为,目前的经济波动只是短期现象不需太过忧虑,反而应该注重台湾产业结构可以藉着这个机会转型升级,「台湾可以藉由这个表面看起来的危机,掌握好时机调整产业结构。」国建目标不会调整,6月的经济设备进口已经转正,在採购经理人调查上,对下半年也都乐观,主计总处虽下修预测值,但仍未低过国建目标,今年「保3」仍有机会。


至于可能的经济风险,杜紫军分析,希腊情势未来应有转机;除此之外,希腊的经济规模只占欧盟的2%,影响程度有限;但要特别注意中国大陆,若陆股能回稳,中国经济不要发生「硬着陆」现象,对台湾的冲击就会大幅降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