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疗品质新动力 臺式健检理念生根厦门

   
2016-08-27

文‧潘薇、宗琴

 

提升医疗品质新动力 臺式健检理念生根厦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两岸商情提供)

 

 

日前,厦门一家健检医疗机构—厦门湖里国宇门诊部,被授予「臺湾地区健康检查品质认证合格证书」。这是中国大陆健检医疗领域首家机构获得臺湾地区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的认证。将臺湾特色的健检服务登「鹭」,从文化的视角为医疗品质的提升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瞭解到,随着市民健康理念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臺资医疗机构瞄准中国大陆健康检查市场,通过厦门的视窗引进臺湾先进的健检理念与技术,让客户体验到周到温馨的臺湾健检服务。

 

 

 

十三五东风 促健检中心发展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自十三五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后,经济增长进入提质增效阶段。细化到企业运营,依靠价格战、缺乏品质的支撑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不是生存发展之道,唯有提升品质,才能长远发展。特别在医疗行业,品质的打造绝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持续改进的成果。为此,不少健检中心都十分注重品质的提升。

 

来自臺湾的向阳洁宇健检中心执行董事寿光宇表示,他们正是看中了中国大陆的健检市场需求,2011年,便来到厦门开设了健检中心。「如今,中国大陆的健检观念逐渐兴起,不少企业都将健康检查作为员工的福利。目前,30岁到50岁之间对健康检查的服务要求也在增加。」寿光宇说,特别是如今的80后、90后的新生代更具健康意识,还会将自己的父母带来做健检。

 

国宇门诊总经理郭东宇表示,闽南地区臺湾人及外籍人士众多,他们一直寻求高品质、国际化的健检机构来满足对健康管理的需求。这成为国宇提升健检水准的标准。

 

 

提升医疗品质新动力 臺式健检理念生根厦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臺湾健检理念获认可 为客户提供全面谘询

 

谈起臺湾健检理念,厦门向阳洁宇健检中心经理寿彦轩表示,他们十分注重「以受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引入臺湾医疗细緻入微的全程医疗照护管理。

 

在寿彦轩看来,医检分离才能客观,医院的主要职能是用来治疗,而体检中心则负责健康检查,分工精细化,具针对性和专业性。「很多人在拿到检查报告后,看到的是一堆资料和简单的建议,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很不清楚」。

 

寿彦轩表示,针对这种情况,他们会在顾客体检完后,开设一对一检查报告讲解服务。根据报告客观地讲解,提出相关建议,但绝不会推荐治疗或相关药品等。由专业的医生面对面给顾客讲解体检后的情况,这样才能更清楚地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健检的意义也正在于此。在中心里,很大一部分医生来自臺湾,寿彦轩表示,他们希望把臺湾在健检上做得比较好的经验带到中国大陆来,两岸的医生也能够多交流。「健检主要就是健康管理,对自己健康的一个长久的管理,不仅仅只是一次检查。」寿彦轩说,他们也希望能把理念分享给中国大陆民众。

 

此外,郭东宇表示,近几年,国宇积极参加海峡两岸医疗品质竞赛交流活动,30%以上的员工赴臺参加了品管圈培训,与臺湾医疗机构进行多层面学术交流和参访。「我们学习臺湾医疗细緻入微地全程医疗照护管理,并逐渐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而通过此次认证,将进一步为境外客户拓宽健检管道,让他们在厦门即可享受国际标准的健检服务」。

 

 

 

首创健检车开进企业 微信支付方便客户使用

 

寿彦轩表示,他们十分注重客户的体验。「我们有别于一般的机构,会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有花香没有药味,让客户健检时不会感到紧张」。

 

寿彦轩还透露,中国大陆客户在支付健检费用时除了会刷卡、付现等之外,还习惯使用微信、支付宝。「经常会有客户跟我们说,用微信很方便,为了方便他们的支付习惯,我们特地开通了微信支付」。

 

为了能方便服务企业健检,週一至週五的时候,中心还会派出健检车到公司去为员工服务。寿彦轩说:「工作日的时候,大家都要上班,并不方便过来检查,我们首创派专业的健检车和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十分便捷」。

 

寿彦轩表示,他们每週都会进行员工医疗知识培训。「我们希望健检理念能生根在厦门,在特定节日还会组织公益健康讲座,让民众参与进来,提升健康观念」。

 

 

提升医疗品质新动力 臺式健检理念生根厦门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2016.07 两岸商情NO.58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