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花莲之美 培育解说文化种子

   
2015-09-12
领略花莲之美 培育解说文化种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莲县文化局将推出「铁道神轨奇航」研习,同时受理「123文化踩线小旅行」,,邀请铁道专家与铁道文化园区经营业者等人,以座谈分享和行动导览APP实作,带领学员了解东线铁道前世今生与花莲发展史,预定招收35名学员。文化局期盼与观光结合,为「人文玩乐」另闢蹊径。

 

为与观光发展政策紧密结合,花莲县文化局5月首度举办县内文化资产导游领队培训课程,反应热烈,10月将邀台湾铁道专家洪致文、苏昭旭、古庭维,东台湾文史学者潘继道、郭俊麟,台铁资深业师与铁道文化园区经营业者以座谈分享、行动导览App实作,带学员由歷史、人文、科技、文创等面向领略「东线铁道前世今生」与花莲发展史,建立花莲文资解说的种子。结训学员会取得文化局认证,共同推动花莲文化资产游程。

 

领略花莲之美 培育解说文化种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有别于一般景点式旅游,「123文化踩线小旅行」以「人文玩乐」概念为主轴,包括知名的两潭:七星潭、鲤鱼潭,花莲铁道文化园区、松园别馆和庆修院3个文化资产点,体验知性与美景兼具的游程。

 

文化局长陈淑美指出,作为研习重点的花莲铁道文化园区,是东线铁道发展的歷史见证,亦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762公尺轻便轨文物的基地,其文化意涵并不侷限在现有的园区,更可回溯日治时期东部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及后续花莲港街市区布建、花莲筑港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