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泥启用江苏泰州中转站

   
2015-03-17

亚泥启用江苏泰州中转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亚泥公司转投资的亚泥(中国)首季完成并启用江苏省泰州市水泥中转站,可以高效率和低成本延续亚泥在长江下游市场的市占。


亚泥(中国)表示,年水泥中转量150万公吨的泰州中转站于2015年第1季投入使用。中转站建成后,亚泥(中国)将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覆盖长江下游地区市场,提升竞争力及保供能力。


亚泥将利用「黄金水道」的优势,以大型船舶运载降低成本,使用6000吨江海轮中转及转运至上海、沿海地区,再用3万5000吨至5万吨海轮出口海外市场,为行销布局带来新通路。


亚泥(中国)主席徐旭东表示,2014年大陆水泥需求减速,导致市场竞争加剧,水泥价格自年初高点一路下滑,至9月起虽有触底反弹,但復甦力道明显低于往年。所幸大陆政府持续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严控新建项目,加速淘汰落后产能,水泥行业投资不断下降,大企业间併购日渐增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高,行业发展更趋健康。


徐旭东指出,中国大陆整体经济已进入发展新常态,水泥市场需求仍将保持低速成长。2014年发改委陆续批復的「铁公机」基建项目总投资逾人民币1.5兆元,将于2015年全面开工或进入施工高峰,住建部设定2015保障房建设目标700万套。


此外,大陆政府将重点实施「一带一路」,加上长江经济带等大战略,并继续推进农村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淘汰落后产能和水泥消费需求上升的情形下,水泥供需有望在2015年内得到平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