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比昔薪仅调11倍 房价涨42.5倍

   
2014-05-12

今比昔薪仅调11倍 房价涨42.5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台湾高房价已成为民怨之首,据统计,一般上班族得不吃不喝35.8年才买得起台北市的房子,政府为解决乱事而喊出2年内要让房价跌3成的口号,且祭出调高房屋税来抑制房价无限飙涨,但平面媒体最新的民调显示,虽有7成8的民众支持政府打房,但却有高达7成4的民众对政府打房没有信心,不认为政府祭出的打房政策会因此让房价下跌。
 

双张会后,台北市副市长提出要让北市房价2年降3成的说法;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喊出要把房价所得比从15倍压到10倍以下,买不起房的民众都希望房价能够下跌,不过,房仲业者认为,把房价打趴是两面刃,不是唯一的办法,提高所得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北市房价所得比高达15倍,房仲业者指出,如果能够把房价都降回大家比较有能力负担固然很好,但事实上在房价与所得比差距这么大的情况下,把房价打趴不是唯一的办法,如何把所得提高才是重点,但在无法强迫企业加薪,所得没办法提高之下,大家只能把焦点都放在房价上,变成有房子的有罪。当然针对过度囤房或是大型的投机客,他也贊成要抑制。

 

德明科技大学副教授也指出,「房价所得比」就是把房价除以民众所得,如果把所得提高,也就是把分母变大,所算出来的房价所得比就能下降。问题就卡在薪水万年不涨、房价却直直飙涨,如果过去20年,国民的薪资所得也跟着上涨一倍,北市房价所得比也就能从现在的15倍降到7.5倍、新北市就能从12倍降低到6倍,都会落在10倍的合理范围内。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