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房屋税 有利投资客「买房」

   
2014-04-08

公告房屋税 有利投资客「买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今年已经公告调整九十九条街路路段率,台北市的房屋税率随路段调整,包括信义线周边、永康商圈、公馆及美丽华商圈等。然而政府想要透过房屋税打房,另一方面似乎是在告诉投资客,这些区域的房市非常热络,其高报酬率连政府也想进来增税「收割」,反而是可以继续进场的路段。 

 

增税地区主要为捷运信义线周边及永康商圈、公馆商圈、美丽华商圈、饶河街夜市、南港经贸园区、内湖科技园区、豪宅建案林立区等路段,例如这次永康街路段率调高10%,附近约50坪的店家,房屋税将由原来的37000元,提高为41000元左右,增幅约10%,而位于中山区高总价别墅型房屋,路段率调高50%,房屋税将由44000元提高至65000元左右,为增幅最大区域。 然而,增税地段是否也同时意味该地区房市的蓬勃发展,像是永康商圈,跟20年前比较,永康商圈一年创造的经济效益成长了10倍,整体经济产值至少达80亿,且在捷运信义线通车后人潮涌入后,一栋45年老旧公寓每坪成交价都可达105万元,永康街主要幹道上的店家租金,也从每坪5千、6千元涨到8千至1万元,知名的芒果冰店租金最高达每坪15000元,光是租金的涨幅就直逼50%,难怪今天政府要赶紧来增加永康路段的房屋税,而投资人也因报酬持续增长而不在意,反而视增税为正向指标。

 

而税率调增幅度最大的路段,是通北街65巷51号至67号单号,高总价住宅「富邦九庄」社区,此次路段率调涨了50%,因为本区房屋供给量不大,但在邻近美丽华购物中心开幕后,吸引了购屋客源,从逐渐成为人潮聚集的轨迹来看,本区房市前景非常被看好。 主管机关预估调整后,明年可望增加1.3亿的税收,看来增加房屋税能不能有效打房还很难说,但市政府能增加的税务收入倒还真的不少。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