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中元节 环保署唿吁减少纸钱焚烧以净化空气

   
2016-08-11

中元普渡将在下周登场,而近年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抬头,也有越来越多人以「徒手拜拜」来替代传统的「烧纸钱」,台湾一年烧纸钱约24万吨、香3000顿,所排放的空气污染等同于两万台车的排气管同时排一年这么多,对此,环保署唿吁,只要诚心拜拜,徒手也可以。

 

环保中元节 环保署唿吁减少纸钱焚烧以净化空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环保署表示,因为祭祀活动而产生的二氧化碳、细悬浮微粒、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有害空气污染物,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唿吁民众在尊重传统文化时,也可以将环境保护的因素考量进去,可将购买纸钱的费用直接进行有效实质的慈善活动,将功德发挥在民间,或以白米取代烧纸钱等活动,祭祀之后可以将白米捐给寺庙或是自行食用,以道德来对神明表达尊敬以及诚意,这样除了可以达到中元普渡的祭祀目的之外,也可以同时拯救环境,降低空气污染,可说是一举两得。

 

环保中元节 环保署唿吁减少纸钱焚烧以净化空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环保署提到,各地方政府逐渐开始推动不少、减烧以及些许环保祭祀活动,鼓励民众多多参与,再次唿吁中元节不要在露天燃烧纸钱,凡事则以诚意为灵,以徒手祭拜或是以一炷清香一样会得到保佑,若一定要烧纸钱,也请民众与当地环保局联络,集中焚凹,也可以拥有环保且健康的空气好品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