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不认帐 拥比特币要课税

   
2013-12-13

挪威不认帐 拥比特币要课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继德国8月表示将对比特币课税后,挪威不承认比特币具实质货币资格,反倒是视其为一种资产,并研拟开徵资本利得税,挪威税务局长受外媒採访时指出:「比特币并不符合金钱或货币的一般定义。我们就如何正确地将比特币纳入课税系统做了一些评估。」

 

比特币于2008年问世,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不受各国政府或央行监督,目前有愈来愈多的国家纷纷表达对比特币的立场,比特币可用来支付手作地毯与窗户清洗等各项产品与服务,赛普勒斯大学甚至允许学生用比特币缴交学费。

BI挪威商学院(BI Norwegian Business School)金融经济学系助理教授表示,挪威政府对于货币的定义过于狭隘,她解释,任何人们商议好可以互换产品与服务的工具都是货币,以古人拿小石子交易为例,如果多数人接受比特币,它就足以称为货币。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