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特企_魅丽杂志 / 阿喀许:苏菲旋转的静心

   
2016-08-20

【图文提供/魅丽杂志】

 

苏菲旋转是全世界最好玩的静心,让人体验以动入静的狂喜,陶醉、出神与合一的神祕境界,就算只有一次体验,都能感受它的震撼,难以忘怀。

 

 

大特企_魅丽杂志 / 阿喀许:苏菲旋转的静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台湾知名的身心灵导师、灵气师父阿喀许(Akash)认为,在诸多动态静心的方式中,苏菲旋转是「全世界最好玩的静心方式」。

 

他说,小孩最喜欢转圈圈,不论是跳舞或玩耍,旋转会在小朋友的行为中自然发生;许多儿童乐园的游乐设备,也与旋转有关,例如:旋转木马、咖啡杯、旋转飞机等,因为我们在旋转时,离心力与向心力会同时在身上发生,这种既向外又向内的拉扯,会让人产生深度的狂喜!

 

 

右手朝天左手朝地 旋转连结天与地

 

土耳其孔亚(Konya)的旋转舞表演,是世界着名的观光景点,实际上旋转舞的起源并非为了表演,而是伊斯兰教苏菲派(Sufi)修行者的灵性修练方式。苏菲旋转起源于十三世纪土耳其一位苏菲神秘主义诗人鲁米(Jalal al-Din Rumi),相传他在连续旋转三十六小时之后悟道并成道,于是他的追随者自此以旋转作为苏菲的重要修炼方式。

 

苏菲门徒称为 Dervish,意思是迈向开悟之门的人。他们戴上高高的帽子(代表墓碑),外罩黑袍(代表自我),内穿白裙(代表纯洁生命)。当他们进行苏菲旋转时,会把袍子打开,象徵旧有的自我死去,新的生命再度重生;同时右手掌心朝上天空,左手掌心朝下大地,代表连结天与地,并且配合诗歌唱诵与音乐开始旋转,进入天、地、人合一的境界。

 

 

大特企_魅丽杂志 / 阿喀许:苏菲旋转的静心 | 文章内置图片

 

 

旋转是万物本能 寻找中心宁静的空间

 

诚如阿喀许所言,旋转是我们的本能,宇宙的所有东西都在转动,太阳系在转,地球则跟着太阳系自转。当我们带着觉知去旋转的时候,实际上与整个宇宙同频共振,与整个宇宙合而为一,进而达到物我合一的境界。

 

他回忆起自己初次作苏菲旋转的时候,一面大笑,一面流泪,既狂喜又感动,对生命有非常奇妙的发现和洞见!「当你在中间,你看到外围的无常与变动,那就是觉知了。你不是仅仅知道生命的某些道理,而是体验到生命的真相。只要有一次,你进入苏菲旋转的中心点,你对世界的无常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生命体验。」阿喀许进一步解释,苏菲旋转好像颱风,颱风的外围不断旋转,中心眼却是宁静的。在苏菲旋转的修练中,我们体会世界是无常的,不断在转变,但不变的是在中心,就是我们自己。

 

苏菲旋转是相传几世纪的灵性修练方式,为什么现代人需要进行这项修练?阿喀许表示,「古人的生活和心思都很简单。一个人在成长期之后,父母说要结婚就结婚,然后白头到老。但现代人的生活和心思较为复杂,许多事情和资讯影响人的心情。世界不再是非黑即白,而是有很多灰色地带。」当世界越来越复杂的时候,人的心也跟着越来越复杂,所以不是安静坐着观察自己就够了。

 

「两千五百年前,佛陀坐着观照自己,看到一切都是自己创造的;所谓修行就是观察自己的唿吸和习性,慢慢修正外面的行为。但是现代人安静坐下来之后,头脑仍停不下来,胡思乱想,不然就是睡着了。」于是乎一些近代的身心灵老师发现,藉着动态可以释放头脑的杂念。阿喀许告诉我们:「因为身体是有惰性的,心是活泼的,灵魂是光明的;当我们在动的时候,自然把心的活泼能量分一些给懒惰的身体,心就会安静下来。」

 

 

苏菲旋转不是治疗和释放 它就是静心

 

简单来说,动态静心是让心不容易安静的现代人「以动入静」,先释放头脑与心的多余能量,好腾出一个空间,可以观照自己。动态静心的方式有很多,例如:走路、跑步、喊叫、乱语、舞蹈、唱诵等。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魅丽杂志 107期/8月号】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大特企_魅丽杂志 / 阿喀许:苏菲旋转的静心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107期 2016/8/01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