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有望在港上市? 马云:若香港上市规则改变会上市

   
2016-11-04

根据市场表示,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在明年上半年可望在港股上市,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香港股市若能存在符合金融科技公司上市的环境,蚂蚁金服就会在港股上市。

 

蚂蚁金服有望在港上市? 马云:若香港上市规则改变会上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马云表示,蚂蚁金服的IPO主要是为了扩张提供资金,但问题是针对香港的监管架构,是否适合从事金融科技的公司?现在的上市规则,是根据网际网路时代之前所设计的,会不会适合房地产、银行、金融机构以及传统零售业等,与初创的企业与新业务无关。而只要这座城市准备好,我们才会在香港上市。

 

马云认为,目前香港缺乏创新精神,而这种精神阻碍了香港成为亚洲金融中心的目标,但若香港持续推动改革,香港仍然可以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

 

蚂蚁金服有望在港上市? 马云:若香港上市规则改变会上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而根据钛媒体报导,券商人士指出,蚂蚁金服正在与券商进行沟通在香港上市的事宜,并暂时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蚂蚁金服是中国最大的网路支付服务业支付宝的母公司,在2014年正式成立,而根据官方资料,公司主要是为小企业与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的金融服务。而蚂蚁金服的市值目前已达750亿美元,若交易成真,可能成为香港交易所史上最大的新股集资案之一。

 

而截至目前,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公司及业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