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抢下小生命 宋文举哽咽说明

   
2015-05-30

无法抢下小生命 宋文举哽咽说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小女童遭割喉案,29岁的龚姓嫌犯,昨天下午持刀潜入自己位在北投的国小母校,朝一名8岁女童的颈部连割两刀,士林地院今天以杀人罪嫌裁定收押,而女童送医后经过一夜抢救,因伤势过重,不幸在上午宣告不治,提到没能救回小女孩,医师忍不住哽咽,令人鼻酸。

 

 

为抢救这条小生命,北荣动员外科人力投入抢救,由儿童外科蔡昕霖医师、急诊外科温义嗣主任、王鑑瀛医师、胸腔外科黄建胜医师、麻醉及护理人员等组成医疗团队,29日晚上9时完成手术,10时送进儿童加护病房。女童一度恢復心跳及唿吸,但昨晚10时转进儿童加护病房救治,深夜状况变坏,今天上午进行脑部电脑断层检视,由于缺氧过久,脑水肿、脑幹受伤严重,全力抢救仍力有未逮。

 

 

犯下杀童案的男子龚重安今天凌晨在北投警分局睡醒后,警方告知女童手术成功,他居然面露惊讶地说,「怎么可能?我都割他喉咙了,居然杀不死他」。看到女童倒在血泊中,是人都会有歉意,但警方问他对女童有无歉意时,他说,就是要受重大刑罚,就算重新投胎,也会再犯,让警方直摇头。

 

 

儿童医学部主任宋文举上午出面说明急救过程时,对于未能从死神手里抢回女童的性命,悲从中来,在镜头前哽咽,穿透力之强,让许多人也不禁落泪,引发网友共鸣。有网友在PTT回应说,「刚看到主任出来讲到最后哽咽,我也跟着哭了,难过」;另一名网友也说,「医生辛苦了,谢谢你们为了妹妹尽最大的努力」、「医生真的真性情,很伟大,辛苦了」。

 

 

对于8岁女童遭遇不幸,宋文举谈到家属的心情,尤其无法成功抢救生命,他哽咽说,身为人父,难以接受,没有人可以接受,「医护人员不是神,也是会有忧郁情绪,我们都有同感」,孩子无辜,为何找上一名漂亮、活泼、健康的小生命,完全没有道理。北荣最后虽无法抢救女童性命,但医疗团队的努力,获得许多网友一片赞声与肯定。

 

 

犯下杀人案的龚嫌,上午从保安大队移送士林地检署时,仍然没有悔意,用冷酷的微笑表情,回应记者提问。警方表示,嫌犯供称因为长期失眠、耳朵常听见别人批评他的声音,因此心生不满,但尝试换工作、自杀都没有成功,所以才想藉由杀人手段,寻求解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