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顾客加入我的最爱? 做对3件事让客户满意度变成5颗星

   
2016-06-28

面对现在消费者从四面八方管道点入自家网站、App,浏览商品清单、下单、完成交易,如何吸引他们走到最后一步,其中顺畅、简便的购买流程就是一大重点,在这段旅程中,从一刚开始页面上图片的解析度、产品说明的字数大小,到加入购物车之后填写订单地址、选定物流方式等等,都有可能成为潜在消费者跳出页面的原因。为了减少上述障碍,让消费者开心地享受购买商品的旅程,并且对公司的服务满意度勾上5颗星,顾客经验管理公司McorpCX执行长Michael Hinshaw教你做对3件事,将购买流程改善得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

 

 

想让顾客加入我的最爱? 做对3件事让客户满意度变成5颗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增加他们亟为需要的购买步骤

 

是否有客户曾经向你反应,他很想买你们的商品,但总因为时间限制、管道限制,订单无法成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页面写着「已售完」。长期下来,客户将因为购买流程过于冗长,而选择去其他品牌网站或平台消费,因此顾客服务若要做到更为贴心,试图在订单系统加入个人资料保存的功能,或者记忆客户的常用物流资料,让客户在结帐时不用再手忙脚乱地输入个人资料,轻松勾选,就能够完成交易。

 

2.改善现有的购买流程,增加消费的刺激点

 

在购物平台上,确实各种功能都有了,多元的物流、支付方式,以及会员订单系统,然而消费者在使用时,却面临了「好像不太顺」的尴尬感。例如:许多商家均有会员积点的功能,但点数却只能在实体商店过卡时才能使用,网路上的会员并不能享有共同优惠,变成尽管我是网路上的VIP客户,但在实体商店消费时,我只是路人甲,如此一来将无法有效培养深厚的顾客关係,若能够在网站订单系统中建立会员资料共享系统,并且定期推出共同优惠、电子报派送等,曾消费者将更容易紧紧地黏在你的平台上。

 

3.移除让人厌烦或没必要的购买步骤

 

很多时候,消费者在萤幕前一边填订单会一边碎念「我想要直接结帐,为什么又要向我推销?」或「我就不想订阅电子报,为什么每次都要问我?」。一般来说卖家会认为在购买旅程时,尽可能地塞下更多行销资讯,将会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商品,然而事实上结果却是完全相反。过于冗长的结帐过程,将会消磨消费者的耐心,更容易导致消费者跳出页面,选择更为简便的方式购买该商品。

 

例如:从一刚开始进入网路页面的插页式广告,消费者必须点选取消键,才能够看见品牌产品的内容,进入建立订单模式时又要填写各式各样的资料,从基本资料到兴趣、收入等等,结帐时又有一项页面向自己推销目前平台上的众多商品,必须点入下一页才能够完成结帐。

 

尽管在原先的购买流程中,能够获取该消费者的众多讯息,也尽到推销的最大可能性,然而客户的回头率并不一定高。试着以自己平常购物的感觉,或在市场调查时潜在客户的反应进行发想,重新检视现有的购买流程,拣选出消费者最在意的步骤、最能够刺激他们消费的触发点究竟在哪里,进而增加、减少新的步骤,以及改善现有的购物模式,将会使你更容易设计出最符合目标客群购物的流程。

 

 

想让顾客加入我的最爱? 做对3件事让客户满意度变成5颗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