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爆料另起帐户遭骇事件 规模扩至十亿

   
2016-12-15

Yahoo爆料另起帐户遭骇事件 规模扩至十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美国雅虎公司今年9月间才传出遭大规模骇客入侵,5亿个网路帐号受影响,美东时间14号又宣佈更大规模的案例,建议有帐号的人,应该更改电子信箱密码以及修改打开密码的问题与答案,并留意可疑的电子邮件。

 

Yahoo资讯安全长Bob Lord指出, 11月接获警方提供一批号称是该公司的用户档案,经过分析发现,另一个未获授权的第三方组织在2013年8月窃取了超过10亿笔的用户资料。目前尚未能查出骇客的入侵方法,但相信这起事件与Yahoo在9月间揭露的2014年骇客攻击导致帐号外洩为不同事件。由于规模屡创新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协助进行调查。对此,刚刚台湾 Yahoo 也发出声明表示,目前已经採取措施来保护用户帐号安全,也正在与警方密切合作中。

 

Yahoo爆料另起帐户遭骇事件 规模扩至十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紧急声明指出,被窃的用户资料包括用户姓名、电邮地址、电话号码、生日及以MD5杂凑处理的密码,有些帐号还被取得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问题及答案。不过Yahoo表示,被窃资料不包括明码密码、信用卡号或银行帐号。Yahoo表示,受影响的系统并未储存信用卡及银行帐号资讯。虽然雅虎强调,客户的银行帐号跟信用卡资料不受影响,但已经引起民众恐慌和检调单位高度重视。

 

以下为台湾 Yahoo 声明全文:

「针对 Yahoo 总部于 12 月 14 日公布关于 Yahoo 用户帐号的资料安全问题一事,我们已经採取措施以保护这些用户帐号安全,包含要求可能受影响的用户更改密码,Yahoo 总部也正与警方密切合作。同时我们可以确认台湾电子商务相关的交易记录、信用卡及支付等资料皆独立储存,跟这次受到影响的美国系统无关,因此不受影响。Yahoo 承诺将持续致力对抗不断演进的网路骇客威胁及提升我们的平台安全,以保障用户资讯安全。其他更多关于本事件及我们的安全资源的讯息。其他更多关于本事件及我们的安全资源的讯息,请至此网站观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