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及时雨石门水库升34公分

   
2015-03-24

一场及时雨石门水库升34公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水利署即时水情资料,24日上午7时石门水库大坝水位217.52公尺,相较昨天上午7时石门水库大坝水位为217.18公尺,上升0.34公尺。


水利署即时水情资料指出,上午7时石门水库距离满水位尚有27.48公尺,其有效蓄水量为4138.48万立方公尺,佔水库有效蓄水容量20.57%。石门水库集水区因为长期水情不佳,昨天蓄水量一度跌到剩下20%整数关卡,还好昨天雨终于下在集水区,水位回升。


天降甘霖与人工增雨,石门水库水位昨天上升。不过,中央气象局说,今天是这一波水气空档,白天下雨机会减少,预估明天之前仍有水气可望移入,是否降雨仍看老天爷是否赏脸。水利署昨天同步进行地面及空中人工增雨作业,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表示,截至昨天晚上6时为止,石门水库预估入流量约360万吨,约可供4天用水量。


至于石门水库今天是否持续降雨,中央气象局预报员表示,下雨必须下在石门水库给水区才对水位有帮助,在昨天的水气移入后,今天是水气空档,所以白天降雨缓和,白天要下到昨天雨量的机会很低。预报员说,天气大环境不稳定,预估明天之前仍有新的水气移入的机会,加上积极推动人工增雨,石门水库仍有机会继续解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