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亚遭攻击 21死枪手仍在逃

   
2015-03-19

突尼西亚遭攻击 21死枪手仍在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武装枪手18日攻击突尼西亚首都突尼斯巴杜博物馆,枪杀17名观光客,数十名观光客因此窜逃,以求安全;突国当局说,至21人在这起恐怖攻击中丧生,包括2名攻击枪手在内。突国当局说,一些犯案的攻击者可能已逃之夭夭。


这起针对国家巴杜博物馆(Bardo Museum)的攻击,是突尼西亚知名观光景点多年来首次遭到恐怖攻击;新兴民主国家的突尼西亚,一直在致力弭平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的暴力动乱。在突国安全部队展开攻坚行动,解救所有遭挟持的人质,并把观光客全安全撤离后,这起恐怖攻击跟着落幕。


目前尚不清楚犯案攻击者的来歷,突国安全部队据报后立刻赶赴现场,团团围住巴杜博物馆,与博物馆毗邻的国会大厦,旋被疏散一空。


民间Wataniya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蒙面的突尼西亚安全部队护卫数十名观光客逃离巴杜博物馆,与此同时,其他的安全部队成员则举枪戒备;不少年老的观光客,仓皇逃避,寻求安全掩蔽处,其中至少有1对带着2名小孩的夫妇。


突国总理伊斯德(Habib Essid)说,21人在这起攻击事件中丧命,包括17名观光客、2名枪手、1名突国保安人员,以及1名突女清洁人员。伊斯德指出,不幸丧生的外籍观光客包括义大利、波兰、德国和西班牙等国籍。


好几名民众据报在攻击中受伤,包括3名波兰人、至少2名义大利人。义大利外交部则说,另外100名义大利被撤往安全处所。巴杜博物馆所遭到攻击,对努力振兴其重要观光产业的突尼西亚而言,可说是一大打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