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授:珍惜小学校 地方别再污名化

   
2016-08-10

近年来因为少子化影响,许多偏乡地区小学面临合併或是废除的计画,而推动「偏乡学校型态实验教育计划」的政大教授郑同僚在10日表示「小校是恩典,不是拖油瓶。」他还指出,地方政府让邻近小学校互相竞争的政策,不仅对教育改善没有帮助,也十分不道德。

 

政大教授:珍惜小学校 地方别再污名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郑同僚在个人脸书表示,这几年因为地方财政困难,又加上政治人物动不动就想废除小学校,废除小学校除了可以一年少了一千万银子,校地也可以再利用;而小学校为了不想被废校,于是卯起来销售学校,提出特色课程,吸引邻近国小学童入学。

 

 

但郑同僚认为,这样的改变并不会提升孩子的教育成效,专注在招生,而不是专注在小孩子的学系,这样浅层式的改革,虽然可以保住自己的学校之外,但却让邻近学校因为没有因应政策而导致废校,这样根本自相残杀。
 

政大教授:珍惜小学校 地方别再污名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此外,郑同僚指出,只要政府下定决心,可以在没有废除任何学校的情况下,让大家有个妥善的因应政策,为每一个乡间小学校构想出自己的长期发展,也将孩子的教育更加完善;此外,常被忽略掉的乡村学校,只要透过混龄教学,就可以解决现有的学校管理框架,大量的降低人事成本,一定可以将每个孩子带好。

 

「小校,是时代给偏乡的恩典,不是地方财政的拖油瓶。」郑同僚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