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新内阁推社会住宅,不会动用公务预算

   
2016-04-27

林全新内阁推社会住宅,不会动用公务预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政府交接在即,准阁揆林全最近开始召集相关部会成员讨论相关议题,26日他们展开第2次新内阁政策会议。林全在会中提出「五大安定计画」,他表示五大社会安定计画非常重要,预算必须花在刀口上。他也说,希望兴建社会住宅不会动用到公务预算,而是在既有机制下寻找财源,与民间进行合作。

 

26日,新内阁展开第2次政策沟通会议,由准政务委员林万亿报告年金以及长照政策、民进党智库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组召集人花敬群介绍住宅政策、准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说明食安政策、准政务委员林美珠谈治安政策。在社会住宅政策上,新内阁预计8年内兴建20万户社会住宅,而准阁揆林全要求,兴建社会住宅不要动用公务预算,要在既有的机制中找到财源,让政府与民间进行合作。

 

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转述,相关成员在会中热络讨论如何筹措财源,很多内阁成员建议,包括提高自备款额度,或透过和民间融资合作解决政府的财政困境。而林全则提出「五大社会安定计画」,他认为这个计画非常重要,而国家的预算一分一毫都必须要用在刀口上,才能够为人民创造最大的利益。林全又强调,五大安定计画都是跨部会议题,因此各部会必须全力配合达成政策目标。

 

林全新内阁推社会住宅,不会动用公务预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负责规画的民进党智库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组召集人花敬群表示,未来将以国有土地及住宅基金优先向银行融资兴建社会住宅,盖完的住宅资产也可以抵押融资,平均利率成本约1%,但如果是让民间建商或寿险业者投资社会住宅,大概要给他们享有3%以上的投报率才行得通。

 

土地取得方面,花敬群说,县市政府的公有非公用土地会优先使用,因为社会住宅绝大多数都是由政府主导兴建,资金由融资取得,所以编列公务预算是错误方式,而民间建商开发也都是以融资方式筹钱,因此融资才是正确的财源取得模式。另外,未来社会住宅的兴建案将以以北北基桃等首都圈为主,占比约有7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