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首季淡 DRAM将恢復淡季

   
2015-01-26

笔电首季淡 DRAM将恢復淡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南亚科、华亚科明(27)日举办法说会,南亚科去年第4季合併营收124.07亿元,季减5.21%,累计全年合併营收491.06亿元,年增8.58%,为近4年来最高。南亚科受惠于匯率及价格稳定,获利有机会超过第3季,由于去年前3季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纯益)已达8.21元,去年EPS有10元水准。

 

 

华亚科去年第4季受惠产品价格走扬及台币贬值,营收206.29亿元,季增近2%,累计全年营收825.71亿元,年增4成,创新高。华亚科去年第4季不仅本业获利维持高点,业外匯兑获利将优于第3季,整体第4季获利应可超过第3季116.29亿元,再创新高。

 

 

华亚科今年的营运重点是20奈米量产,为加速20奈米转换进度,赶上三星的制程水准,同时转换设备与美光广岛厂相同,华亚科扩大20奈米投资到720亿元,今年资本支出也提高到500亿元,整个量产及良率是否符合进度,将是法人关心的重点。

 

 

至于日前传出日本东芝有意愿出资400亿元进行策略联盟,对于合作案是否成局,南亚科在法说中将进一步说明。

 

 

由于第1季笔电厂展望出奇淡,且手机厂新机出货时间都在本季末或下季,因此预期第1季DRAM将恢復淡季效应,面临需求淡、价格降局面。明日南亚科、华亚科将举行法说会,虽然去年第4季跟全年获利都缴出亮眼成绩,但对于首季展望恐不会太乐观。

 

 

展望首季,由于微软Bing Program低价笔电方案于去年12月底结束,品牌厂抢额度提前提货,垫高第4季笔电代工厂出货成绩,首季代工厂跟品牌电脑厂均认为,因已提前拉货,首季淡季效应将比往年放大,仁宝估季减16~17%,华硕估季减12%,广达则估降幅将高于同业,笔电的淡季将影响DRAM的需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