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英客家戏剧团《诗会姻缘》 在苗栗县狮潭乡「扮戏」啰!

   
2016-11-19

苗栗县政府文化观光局邀请到「荣英客家戏剧团」,于11月19日晚上7时30分,在苗栗县狮潭乡义民庙广场演出精彩客家大戏《诗会姻缘》,本场活动採自由入场观赏,欢迎喜爱客家戏的乡亲届时踊跃前往观赏。 

 

荣英客家戏剧团《诗会姻缘》 在苗栗县狮潭乡「扮戏」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苗栗县政府提供)

 

荣英客家戏剧团于民国88年成立,团长江福荣见社会变迁,外台客家戏曲日渐凋零,欣赏传统戏的年龄层也慢慢老化,其努力构思力求创新与突破,本着剧团宗旨传承客家戏的本土文化,积极推展客家戏曲的创新与扎根教育,将客家传统大戏重生与活化。 

 

这次演出剧目《诗会姻缘》的剧情述说:宋振国为女选婿,巩不清、贾斯文、范渝方三人都请人到宋府提亲,宋振国因与三人皆有亲戚关係,乃决定以诗选婿。巩与贾二人并无笔墨,只好分别由妹妹、王文卿代笔,但宋振国无法接受贾斯文为卷首的结果,只好以大考能金榜题名为由婉拒。贾斯文已知无望,想以让出宋家小姐给巩不清为由,骗巩静文为妻,但静文要以诗相亲,贾无奈命王文卿代理,怎知王文卿不忍心欺骗静文,故以歪诗作答就离开,静文看后将其兄斥训,而后婚姻自己作主。王文卿遭贾斯文赶出被范渝方所救,而后一同赴试。于放榜日,贾、巩二人都以高中赴宋家提亲,遭识破慌忙而逃。王文卿、范渝方分别高中至宋府提亲,而刚好静文也在宋府,经宋振国调解,王文卿、巩静文二人尽释前嫌,成就美好姻缘。 

 

荣英客家戏剧团《诗会姻缘》 在苗栗县狮潭乡「扮戏」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藉由演员灵巧的身段,并搭配流利的台词让观赏者很快融入剧情,呈现一种容易亲近观众的客家戏艺术,让客家大戏的美重现在观众面前,要让观众有不同的感受与体会,且从观赏戏剧中体会互相扶持及体验客家话和戏剧的美!欢迎大、小朋友共下来看戏,绝对精彩可期千万别错过了!相关演出讯息请至苗栗县政府文化观光局网站查询。

 

资讯来源:苗栗县政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