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炒饭怎么作?中国当局有一套SOP

   
2015-10-23

扬州炒饭怎么作?中国当局有一套SO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州炒饭风靡全球,大陆扬州市质量监督局为维持品质,特地推出扬州炒饭新标准,确保蛋香、饭香和菜香这三大灵魂存在;13家突破重重考验的餐饮企业现场大比拼,符合规定的餐厅将被授予「扬州炒饭标准制作指定单位」的称号。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团打破了专家评委的传统,由30名外国游客、30名国内游客和30名扬州市民组成。13家企业各派出1名厨师比拼厨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份扬州炒饭制作,并现场给90位评审嘉宾品尝。

 

扬州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说,扬州炒饭是扬州最具特色的美食,代表着扬州的形象,制定标准,是保护扬州炒饭的声誉,保护扬州的形象。他强调,此次新标准具有强制性。「每个评委分别对代表13家企业的炒饭作品进行品尝评价,并选出最喜欢的两个炒饭作品,」通过90位评委的现场评选。

 

扬州炒饭怎么作?中国当局有一套SO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特别的是,扬州市相关部门之后将会给部分餐饮企业授予「扬州炒饭标准制作指定单位」的称号,如果这些企业不按照标准来炒饭,将会被摘牌。新标准的道地扬州炒饭主料需用籼米饭、鲜鸡蛋3至4颗;配料则有海参、鸡腿肉、中国火腿肉、干贝、上浆湖虾仁、花菇、净鲜笋、青豌豆;炒出的扬州炒饭在形态上要达到米饭颗粒分明、晶莹透亮;色泽上要做到红绿黄白橙,明快、谐和;口感上要咸鲜、软硬适度,香、润、爽口;气味上要具有炒饭特有的香味。

 

炒饭怎么炒还有标准程序?这让民众担心,强硬规定可能使得厨师失去原本的烹饪特色。相关当局则回应,扬州炒饭的蒸饭标准、炒蛋标准和饭菜结合的标准不能变,只能创新米的选择、配料的选择、口味和造型变化。


 
 



相关新闻看更多:异国风情料理 鹰嘴豆、茄子全入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