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失业率为近两个月新高 国发会:毕业季正常

   
2016-09-22

主计总处22日公布八月失业率,上升至4.08%,比起七月多了0.06个百分点,也比起2015年同期高出0.18个百分点。创下近两个月以来新高,人数达48万人。对此,国发会主委陈添枝22日表示,6至8月为毕业季,毕业生出来找工作,自然而然失业率会较高。

 

八月失业率为近两个月新高 国发会:毕业季正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八月失业的48万人当中,比起七月多了八千人,其中首次求职失业者增加了五千人,因为对原有工作不满或是临时性工作结束而失业者,都增加了一千人。其中,与2015年同期相比,八月失业人数增加了2万4千人,而1至8月的失业人数则增加了2万7千人。

 

陈添枝22日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时,针对国发会业务提出报告并备询。稍早接受访问时表示,失业率为景气循环落后指标,并要等景气变好一阵子之后,失业率才会下降。而在七月景气亮出稳定的绿灯,记者问近期有无机会亮出表示热络的红灯?陈添枝表示,按照过去经验来看,不会这么快,但有信心可以亮红灯!

 

八月失业率为近两个月新高 国发会:毕业季正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至于失业率按照教育程度来观察,国中及以下程度者为3.13%,高中职以上程度者失业率则为4.04,大专及以上程度者失业率为4.44%,最后大学以上程度者失业率高达5.11%。而若以年纪来看的话,45-64岁者失业率只有2.26%,25-44岁者失业率只有4.17%,而15至24岁者则高达12.82%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