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阵组织元旦发动游行 向政府说不

   
2015-12-28

 

港民阵组织元旦发动游行 向政府说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阵早前预告2016年不会如往年般举办元旦大游行,由34个民间团体成立「2016元旦游行联盟」,代替民阵发起「元旦全民止蚀游行」,社民连、人民力量及伞后团体宣佈2016年元旦日发起「不要大白象工程」大游行。主办方指,梁振英上任以来,政治形势愈见险恶,社会撕裂前所未见,青关会等爱字头头团体接连出现,袭击异见人士。包括高铁、港珠澳大桥及新三跑等大白象工程不断严重超支,游行是要向梁振英说不。


超过三十个香港团体和政党决定元旦日发起游行,此诉求要求政府停严重超支的「大白象」基建工程,争取落实全民养老金,并要求梁振英下台,强调港人并非政府提款机,若要将公帑花在大白象工程,不如回馈长者。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要告诉梁振英政府、告诉全香港听我们不是提款机,我们的钱应该用回在我们自己身上,这个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还赋予民很重要的一个表态。最重要的就是,另外最后会讲叫梁振英下臺。这个我相信是全港市民的一个共识。」游行在元旦当天下午3时由铜锣湾东角道集合,游行至政府总部公民广场,估计有数千人参加。

 

 

港民阵组织元旦发动游行 向政府说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过去元旦游行多由民阵发起,但今次民阵及主流泛民政党如民主党、公民党及工党等都未有参与,另一发言人黄浩铭强调,参加团体不乏民阵成员,只是与民阵两度开会,部份团体认为目前未有需要游行,他们表示尊重,亦不等于泛民分裂。多个团体代表发言,促议员拉布阻高铁追加拨款,他称过去不热衷拉布的温和泛民,近日都说在大是大非的议题上会参与拉布,认为反对大白象工程,争取全民养老金正正是大是大非的议题。

 

游行发起团体包括保衞香港自由联盟、键盘战线、伞下爸妈、大专政关等,「2016元旦游行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指,游行于元旦下午3时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再游行至政府总部公民广场集会,已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原本申请1,000人,但反应踊跃料有数千人参与,今天会与警方商讨游行安排,称不论警方是否批准,游行都会继续。


 

港民阵组织元旦发动游行 向政府说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相关文章看更多:佔中画面遭断讯 大陆隐瞒的事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