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进职场越好? 台大生:又没差 反正都要工作到60岁

   
2016-08-24

台湾人很爱读书,从小到大一直念书,读到了研究所或是博士班,花了许多时间读书,都没有时间进入职场了,不少人担心,学生们书读得太多恐怕会与社会脱节,不清楚职场上的需求。对此,目前就读台大管理学院的小P(化名)就表示,不论什么时间点开始工作都必须要到60才能退休,那么26岁进入职场跟28岁进入职场也差不了多少了,还不如用这两年学习,多多投资自己。

 

越晚进职场越好? 台大生:又没差 反正都要工作到60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内大学教育普及,有业者表示,学生花太多时间在学自己不知道未来发展在哪里的「专业」,此外,家长盲目的要求孩子升学,担心孩子不如人的心态,才会让现今社会每个家庭都追逐学位,而不是做事能力。

 

但以学生的角度而言,读书是种投资。小P表示,现在环境的很竞争,为了让自己的竞争力变好,只能透过学习以及培养不同的能力让自己更好。服完兵役的小P,现在正准备去国外当交换学生。当被问到会不会认为这样会太晚进入职场,小P坦言可能有一点,但就当作是投资自己,让自己更好。

 

越晚进职场越好? 台大生:又没差 反正都要工作到60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小P解释,不论是26岁还是28岁出来上班,都得工作到60岁,在这近30年职场生涯当中,这两年应该不会损失多少,反而可以利用年轻的时候多吸收一点知识,好让自己多一项技能再进入职场,要不然以后老了之后,可能没有机会也无法达到现在有的水准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