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护机器人新发表 营收上看50亿

   
2014-09-29

因应人口高龄化趋势,日本科技大厂持续投入开发银髮族照护相关服务。例如Panasonic便在本周发表针对银髮族和行动不便者的照护机器人及辅助系统,计画在明年先导入自家营运的照护中心,并在2016年正式向市场推出。预估到了2020年,照护机器人的营收将会上看日币50亿元(约台币15亿元)。Panasonic进军照护机器人领域,也是为了拓展新市场所做的努力。

 

照护机器人新发表 营收上看50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说:Panasonic开发出银髮族专用照护机器人。图片来源:Panasonic。)

 

Panasonic所开发的照护机器人,将能帮忙行动不方便的银髮族。这款机器人重量68公斤,将可为身高140公分到180公分、体重80公斤以下的使用者提供协助。使用者先在上半身绑上吊带,再与机器手臂连结,照护机器人就能减轻使用者行动时的困难。此外,照护机器人内部也安装了能读取使用者动作的感应器,足以感测到使用者从床铺上起身、行走或如厕等一举一动。

 

这款机器人将在2016年向一般市场推出,价格预计在日币100万元(约台币30万元)以内。而同步发表的辅助系统,则能帮助医疗人员及家人监测银髮族的夜间生理状况。只要将感应器安装到床铺下,就能读取使用者的唿吸次数和身体状况,并将数值传送到照护中心。

 

由于日本人口高龄化速度相当快,推估到了2025年,照护人手将短缺大约100万人,也因如此,日本政府目前正积极鼓励开发照护机器人。根据朝日新闻报导,照护机器人在日本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日币500亿元(约台币150亿元),2030年更将成长为日币2600亿元(约台币780亿元)。(本文节录自数位时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