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转移有救? 免疫疗法消除癌细胞!

   
2016-11-22

癌症转移之后容易降低治疗效果,因此许多癌症病患常担心转移的状况方式,但近日有了新型免疫疗法提供了患者曙光。有位罹患黑色素癌的黄先生,肿瘤转移二十多处,一度放弃治疗,最后决定试试看新疗法救命。另外也有位罹患混合兴肝细胞与胆管癌的李先生,肿瘤转移到淋巴腺与腹膜,同时也接受了新疗法与质子治疗,两人的肿瘤皆已消失,只是花费将近百万。

 

癌细胞转移有救? 免疫疗法消除癌细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收治这两名病患的长庚医院免疫肿瘤学卓越中心主任张文震表示,正常人体当中的免疫系统随时都在作用,但癌细胞当中的特定分子会抑制免疫系统,导致功能异常,癌细胞就可以自由的增生与转移。这新型的免疫疗法透过药物,解除癌细胞对免疫系统的抑制,进而达到反抑制的效果,进而消灭癌细胞。

 

桃园长庚副院长杨政达则表示,治疗目标是让免疫系统「解除封印」,所以较不适用曾接受器官移植或是自体免疫疾病的患者。接受此疗程的黄先生说,自己过去经多次化疗与放疗,但癌细胞仍转移到全身,虽然太太不断鼓励他,却也偷偷准备后事,但在接受新型免疫疗法后,不但全身肿瘤都已消失,甚至还有体力能和亲友一同爬山。

 

癌细胞转移有救? 免疫疗法消除癌细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但这疗程的价位可不便宜,张文震表示,此新型免疫疗法是以「体重」计量和计价,1次疗程约3个月,因尚未纳入健保,每月药费约20至30万元,对一般家庭负担大。李先生2周治疗1次,起先1针约50万元,但现已降到12.5万元,再搭配质子治疗,年初至今花费逾五百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