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最恐怖 小心成为慢性人才杀手

   
2015-09-18

缺才缺大了?小心成慢性人才杀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年轻人嘆找不到工作,可企业主却说招不到人才,究竟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培养人才菁英是很多老闆正在努力的事,但事实上,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不少人才都在你的潜移默化和管束下变成了庸才,身为企业的领导者,必定要看看自己是否是人才的慢性杀手!

 

101创业大小事营运长王崧纲观察,近几年来主管们都担心人员流失,所以面对人才的时候他们一昧的讨好,即便下属有毛病他们也不会批评,而是选择容忍,这种情况长期维持下去只有一种结果,就是惯坏了下属,让原本是人才的员工变得不思进取,甘于平庸,甚至会将自己的错误转嫁到别人的身上,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说不得,更打不得骂不得。这种主管管理的方式其实都是一种对人才的慢性自杀。

 

他指出,尤其是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身上优点缺点都很明显,其中有些在学校里养成的坏习惯他们不自觉,比如拖沓散漫、执行力差、怯懦、心理素质低等等,这些对他们的成长百害无一利。对他们要求严格,要求比较高,对自己人性中的弱点进行克服,才是真正对他们好。

 

缺才缺大了?小心成慢性人才杀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但又怕过于严苛会使他们心生退缩,王崧纲表示,最好的方法便是多让他们去自己证明自己,批评多一些,而且一定要有理有据;因为具有说服力,别人才会服气!除了进行魔鬼化的训练模式外,同时应搭配人性化的管理。

 

什么才是人性化的管理呢?绝对不是让员工任意妄为。人性化管理,就是一种在企业管理的整个过程中以人为本,充分发掘人的潜能为己任的管理模式。至于其具体内容,可以包含很多要素,如对人的尊重,充分的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给人提供各种成长与发展机会,主要着重于企业与个人的双赢战略。除了企业主的敦促外,王崧纲也鼓励员工自发性落实类似概念,未来你将会看见自己无形中增长的实力。

 

 

 

 



相关新闻看更多:Boss!你不知道现在流行反管理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