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战Apple 火力集中印度开发人才

   
2016-07-12

7月11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导,谷歌今日宣布,将在印度培训200万名Android开发人员。此举旨在开发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Android应用,此举点燃Google与苹果在印度之战火。

 

Google大战Apple 火力集中印度开发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谷歌在一项声明中称,这项培训计划名为「Android技能」(Android Skilling)计划,将免费在印度数百所公立、私立和一些培训学校推出。此外,还计划还将通过印度政府下属的「国家技能发展公司」推出。Google将于今年开始提供课程免收学费,计画每年在2000所大学培训4000名教师、25万名学生,协助印度成为全球手机程式开发的领导国家之一。印度方面则希望在2018年拥有400万的开发人员,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开发人员最多的国家。但其中,仅有一少部分为移动应用开发人员。

 

Google大战Apple 火力集中印度开发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森古普塔说:「我们相信,对于数十亿正在使用、或者即将通过移动平台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其未来上网体验将由印度来重塑。」通过该计划,谷歌希望能在印度培训200万名Android开发人员,让印度成为全球移动应用开发的领跑者。Google表示,此一计画将在今年度透过公私立大学、技职学校设计特殊的课程,进行师生面对面教学,所有内容将可自印度国家技能发展公司(NSDC)取得。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也在积极拓展印度开发者。苹果今年5月宣布,将在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开设一个「iOS应用设计与开发加速器」。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将召开培训会议,为iOS应用开发者提供支持,包括「一对一」的应用讲解。此外,苹果还将指导开发者如何利用Swift(苹果的编程语言)来开发iOS应用。业内人士称,苹果此举旨在支持和发展iOS应用开发者,因为苹果寄希望于印度能够成为其iPhone和其他产品的未来增长市场。苹果表示,该中心计划于2017年初开放。

 

而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早在今年5月访印时,也曾提出在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及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Bangalore)设立iOS应用设计与开发加速器的计画。

 

市场分析服务提供商SimilarWeb高管安凯特·杰恩(Ankit Jain)称:「通过争夺开发人员,苹果和谷歌显示出了对印度市场的重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