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渡假村进驻 鹿野乡民护家园

   
2015-08-05

拒绝渡假村进驻 鹿野乡民护家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假必到景点之一,非属台东县鹿野高台不可了。以搭乘热气球、飞行伞翱翔天空闻名,远离充斥高楼大厦的都市,在高空中遍览一望无际的草园风光,吸引许多趋之若鹜的观光客。在玩乐的背后,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相关单位计画将龙田飞行伞降落区佔地5公顷的大草原,以BOT招商方式兴建度假村,建设完善的旅游措施。消息传出后,不少当地居民极力反对,就怕建商一来,农村从此走样。 

花东纵管处在鹿野高台的飞行伞竞赛中表示,为更有利推广观光飞行产业,未来要将腹地遍达5公顷的龙田飞行伞降落场大草原,规划成以空域活动为主题的度假村BOT案,除提供就近住宿的选择外,未来也会筹设相关飞行运动旅游服务设施,提供游客一应俱全的旅游服务,希望藉次增加旅人到访意愿。 

 

拒绝渡假村进驻 鹿野乡民护家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但反对声浪四起,包括鹿野乡民与网友在内都极力反对。双方皆认为,若饭店络角于该区块,原始纯朴的农村风貌势必走样,居民生活也将受到影响,如同花莲地区的度假村建案,破坏单纯的后花园景观。

 

因此,他们觉得不应任由大型建物破坏这块草地景观。实际上,大草原为纵管处多年前买下,属农牧用地,目前其正进行地目变更;纵管处特别强调,原本的空域活动空间场地及安全并不遭受影响,只是就住宿及餐饮部分加强而已,预计明年会完成规画及招商,与民众诉求背道而驰。

 


 



相关新闻看更多:热气球饭店优惠免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