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去年每人只成交6件 预估今年有1/3失业

   
2016-01-27

 

房仲去年每人只成交6件 预估今年有1/3失业 | 文章内置图片

 

 

王寒流袭台,但是国内房仲业早在去年就饱受霸王级景气寒风的吹袭,每个经纪人员平均只成交6件房屋物件,也就是说有半年都在喝西北风,业界预估今年可能会有1/3经纪人员可能失业或转业。

 

去年财政部长说,房仲业者比7-11多,根据内政部对不动产经纪的统计来看,确实是如此,2006年不动产经纪业许可家数已达5164家,早就超过7-11数量。当年受雇经纪人员是2万1171人,建物买卖移转件数高达45万件的情况下,每个业务人员年成交房屋平均高达21.26件,也就说平均每个月都可成交1.77件,算是房仲业者最风光的时候了。

 

根据内政部地政司的统计,2013年国内经营海外不动产项目的经纪业者已有183家,2014年经营海外不动产的业者更暴增到340家,较2013年大举增加157家,大幅成长85.5%,到去年2015年又再增加84家,总数已达到424家,由此可见海外不动产销售业者之间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

 

 

房仲去年每人只成交6件 预估今年有1/3失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房市景气明显走缓的情况下,2015年我国不动产经纪业许可家数及从业人员双双出现近年来少见的负成长,可是市场交易量更见萎缩,推估也只有28万4,380件,每个业务人员去年平均只成交6.02件房子,也就是说有人半年是没有业绩的,寅吃卯粮的情形越来越多,所以近年来才会出现房仲业者纷纷转卖海外不动产的市场趋势。

 

东龙不动产董事长王栋隆指出,现行不动产交易相关法令是针对台湾不动产销售量身订制,如果要全盘套到海外不动产销售上,就可能有窒碍难行之处,如果强求业者一定要比照办理,不是流于形式,就是虚应故事,对消费者的保护也只是聊备一格。王栋隆号召目前销售海外不动产的业者共同来成立一个民间自律团体台北市不动产国际代销协会,全面规范现行海外不动产的销售业者,也全面的保障购买海外不动产的民众。

 

 

相关文章看更多:政策奏效 双北蛋黄区房价下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