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友又爱又恨的马化腾

   
2015-07-10

让网友又爱又恨的马化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的微信在中国用户数6.5亿,全世界用户12亿,是LINE的2倍,连郭台铭都力邀他共同合作。尽管「山寨大王」、「抄王之王」的封号仍然挥之不去,但腾讯产品实在是太好用,使得马化腾被誉为是「七○后」年轻世代的代表。

 

「其实你什么都没做错,就错在你太老了。」这是谈到网路第一代创业者与年轻人的差异时,马化腾开头所说的第一句话。事实上这句话并不是他第一次说,在2013年底时,马化腾就曾经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说出同样的话。

 

一开始,马化腾在深圳兼职帮人装电脑,但发现深圳的华强北路是装电脑的大本营,把他的生意都抢光了,他才决定投入开发程式的行列,与另一个创办人共同创办了腾讯。初期只是接外包、做网页、游戏开发等小工作,之后接了广州电讯局委託做了通讯程式,就是之后红遍中国的QQ前身。但最终这个软体不被电讯局採用,他们决定自行营运,初期马化腾为了增加用户数,甚至把自己的帐号放上女孩子的照片陪用户「聊天」,后来微信在中国防火墙的「庇荫」下成长茁壮。

 

马化腾表示,「现在有时候要问小孩,测试一下。你们会喜欢吗?你们的小伙伴喜欢吗?比我们看得还准。」相较于现今崛起的网路服务巨擘领导者来说,马化腾、马云等人都已经有年纪差距,可说是第一世代的网路人了,虽然保持开放创新的心态,他不禁感嘆时代的变迁,认为年纪较大的人无法理解下一代的选择。

 

抄袭的臭名挥之不去,马化腾皆一笑置之。因为这位「互联网大帝」明白,当腾讯加快脚步,建立起无远弗届的网路世界生态后,虚拟的触手将伸向现实,发挥令人惊嘆的影响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