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员工愿意坐你旁边吗?5大心法拉近与部属的距离

   
2016-04-27

吃饭时,员工愿意坐你旁边吗?5大心法拉近与部属的距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很多主管在带领团队时,会遇到一个问题是「不够了解部属」,这让主管很难知道部属究竟遇到什么麻烦,而无法替他们解决问题;同时也因此和部属间的连结不够紧密,造成较高的人员流动率。

 

美国线上帐务管理公司Due的创办人John Rampton在《Entrepreneur》杂志网站,发表主管拉近和部属间距离的五大心法,让主管能够更了解部属,提升团队的向心力。

 

一、加强沟通技巧
好的沟通技巧,可以让主管跟部属更亲近。像是重复部属说的话,让对方知道你有认真在听,或是在和部属交谈时,先暂时放下手机专心聆听,让部属觉得自己受到重视等,都是很适合的沟通方式。

 

除了说话方式以外,肢体语言也是一大关键,像是手插在胸前的动作就要尽量避免,虽然那对很多主管而言可能是比较舒服的姿势,但会让部属觉得主管不易亲近,容易增加和部属间的距离。

 

二、和部属一同用餐
许多知名主管会和部属一起用餐,拉近和部属间距离。像是苹果执行长库克维持和团队成员一同用餐的习惯已经好多年,和部属一同用餐,让他能更了解团队成员的想法,以及和部属有更紧密的连结。

 

和部属一同用餐之所以能有效拉近和部属间距离,是因为主管和部属平常交流都是在处理公事,但用餐的时候可以放松,谈论无关紧要的内容,而主管参与这样的对话,会让部属觉得主管除了是处理公事时的上司之外,撇除公事也可以是好朋友,这样更容易凝聚团队间的向心力。

 

吃饭时,员工愿意坐你旁边吗?5大心法拉近与部属的距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偶尔离开办公室和部属交谈
很多主管会有自己的办公室,因为不会受到团队其他成员的干扰,而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但这同时也成为和团队成员间的阻碍,会让主管有种独立于团体之外的感觉。

 

主管可以试着在休息时间走出办公室听听部属们在聊什么,不但可以减少部属跟主管间的距离感,也能透过聆听他们的谈话内容,了解他们现在的工作进度,对于管理上也有很大帮助。

 

四、运用社群媒体
运用社群媒体也是一种拉近和部属间关係的方式。平常在公司,除了用餐时间之外,大家谈论的大部分都是公事,容易让主管跟部属间的关係仅限于职务相关;这不是不好,只是要让彼此关係更紧密会比较困难。

 

所以主管可以试着多运用社群媒体和部属交流,可以让部属更了解自己,了解公司外的你,会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但有个地方需要注意。社群媒体是个人隐私,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主管知道他们公司之外的生活,所以主管在运用社群媒体时,不该用主管的权威要求部属,还是必须要尊重部属的想法。

 

五、鼓励员工说出自己的想法
让员工说出自己想法的好处,除了有助讨论工作事项时可以有更多不一样的想法,也让主管能从部属的回答中,更了解每个人不同的个性以及思考方式,会更清楚未来和部属应该要如何沟通。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