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捷通车延宕跳票 连锁效应沿线站点房价惨跌

   
2016-03-10

 

机捷通车延宕跳票 连锁效应沿线站点房价惨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场捷运六度跳票,通车再延。台湾房屋智库比较去年和前年机场捷运沿线主要站点住宅成交资料,仅台北车站有3.5%的涨幅,其余各站皆跌,跌最深的是林口站,达11.5%。跌幅次大的是新产业园区站10.3%,和桃园高铁站6.3%,其余各站都有1%到5%的修正幅度。

 

房仲业表示,重大建设助涨房价效应,一般在完工的前一年最明显,尤其是捷运建设,通车前一年都有一波大涨,年涨幅可达二、三成,被市场认为是房价上涨最强推手。机场捷运原本预计本月通车,按以往情况,各站区房价去年应该上涨。

 

 

机捷通车延宕跳票 连锁效应沿线站点房价惨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表示,台北车站五铁共构,交通便利,加上周边商业机能、观光效益强,房价因此仍能撑住。反观林口站,这几年受惠机场捷运通车题材,房价一路上涨,但供给大,加上通车时程一再延宕,即便有outlet开幕、观光饭店等议题,房价仍被打回之前行情。

 

台湾房屋青埔国际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彭成贵表示,过去受惠高铁、航空城计划、机场捷运等利多,让青埔房价站上3字头,甚至4字头房价,但打房政策与景气环境影响下,去年房价修正9.3%,目前青埔均价24.5万元,跌势已趋缓。他指出,去年12月华泰名品城开幕,着实带动一波看屋人潮,加上台湾灯会在桃园,打开青埔能见度,让更多人认识桃园青埔,区域房价渐趋稳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